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可转债盛宴:今日9只熔断 有产品9个交易日上涨近130%

【今日直播】

王群航:FOF的绩效特征及可投资价值

国泰基金黄岳:黄金后市如何?还有上涨空间吗?

长江徐一洲、鹏华闫冬:低估值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保险与证券行业机会如何?

安信基金庄园、张明:新股添新机,好花季季红

兴业张忆东、华宝曾豪:巅峰对话——不确定时期的确定性“基”会

广发基金罗国庆:教你如何玩转指数基金

广发证券|首席投顾文赋:2020“牛市”下半场机会在哪里?

中概股回归的财富盛宴|揭开中概股财富增值的神秘面纱

掘金大消费|林相宜:服装企业疫情影响下业绩承压,细分龙头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中国银河证券|杨晓彤:院线有序复工,关注电影行业投资机会

掘金大消费|谢芝优:畅享后周期行情,捕捉种业机会

黄国英:建立攻守兼备的投资组合

原标题:可转债盛宴:今日9只熔断!9个交易日有产品上涨近13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麦穗

A股市场陷入调整,可转债也是一片火热。8月13日,中证转债指数收涨0.5%,288只可转债中,有189只可转债收涨,收涨可转债占比65.6%。其中,东音转债领涨,涨幅为26.87%,特发转债涨近26%,金农转债涨超19%,由于涨幅过大,全天共有9只转债盘中大涨而被熔断,导致临时停牌。

威帝转债、模塑转债今日开盘后不久,率先触及20%的红线,被熔断,随后特发转债、金农转债、天康转债、唐人转债、金禾转债、科森转债加入熔断的队伍,下午临近收盘东音转债触及熔断。其中特发转债由于盘中涨幅过大,盘中被临时停牌两次。

8月份以来,可转债市场异常热闹,熔断天天上演。截至今日,有6只可转债涨幅超过50%,其中横河转债表现最“妖”,涨幅高达127.35%,盛路转债居次,上涨88.29%,蓝盾转债占据季军宝座,上涨66.17%。同时有7只可转债跌幅超过10%,其中浙商转债跌幅最大,下跌12.8%。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转债的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近期正股出现了较大的上涨,可转债更多是一种联动的效应,可转债可以以一定的价格转成正股,相当于债券包含了正股的期权,当正股上涨的时候,期权的博弈价值大幅增加,因此可转债出现了大幅上涨。但胡泊认为目前可转债中包含的期权已经出现了较高的溢价,所以投机属性大于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来对待。

由于涨幅过大,近期强赎现象增多, 8月11日晚间,木森转债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行使赎回权。同日,东方财富发布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赎回实施的第三次公告。本月已经有6只可转债先后发出强赎的公告。

华创证券分析师周冠男表示:近期个券强赎的公告节奏不确定性增加,自主性主要来自于深交所的公告规则和对条款累计天数的计算依据不同。从规模上看,前期新券加速发行能覆盖赎回规模,难以导致估值大幅提升,关注后续的赎回触发节奏和优质个券稀缺性。近期可转债赎回增加,一方面,2019年12月份发行的转债,7月份陆续进入赎回期;另一方面,权益市场走强,正股价格上涨,使得个券满足强赎条件。

截至8月12日,还有32只转债的强赎条款已被触发,但发行人暂时未发布提前赎回公告。

赎回潮加剧了转债供求紧张格局。当前,转债打新平均中签率进一步走低,8月以来新债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不足十万分之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