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源达:市场震荡中控仓位 待回稳后布局

【今日直播】

高管解读中芯国际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分析师把脉行业未来

CRO巨头泰格医药赴港上市 机构现场解读

掘金大消费|余海坤: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牛市还在吗?|汪毅: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及逻辑研判

掘金大消费|陈雯谈化妆品:粉脂凝香,朱唇皓齿,爱美之心恒不变

掘金大消费|李冠华:疫情冲击明显减缓,家电龙头价值回归

广发基金姚曦:国际金价突破2000美元,上海金迎配置价值

易方达成曦、石安奇:科创板投资价值分析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张一:半导体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分析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高股息ETF——红利投资策略好工具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刘晓晨:3000点之上的财富配置

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冶丹:结构行情中,私募基金如何布局?

温莎资本创始人简毅:从主观到智能量化——一个资管公司的进化之路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治彪:医药健康下一个“黄金十年”

来源:源达

早盘市场呈现调整格局,盘中虽有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试图上行稳定指数,但由于多数板块的调整,市场抛压加大,使得指数未能出现回升走势。盘面来看,证券、半导体、软件等弹性板块领跌,对市场人气压制明显,仅有旅游、酒店餐饮、军工等少数板块上涨,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整体来看,指数短期已进入反复震荡阶段,在此期间大幅上涨的高位股面临抛压较大,需要回避,中期来看市场回升格局仍在延续中。

政策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8月6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处理好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胀的关系,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提高政策的“直达性”,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技术走势上,市场近日呈现沪强创弱格局,主板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而创业板指则明显弱于主板。从均线系统看,以上证指数为例中长期均线依然处于上行趋势中,预示中期回升的格局并未改变,短期均线中10日均线即将上穿20日均线,近期震荡后短期均线有望逐渐形成多头排列。市场短期震荡仍未结束,中期回升趋势仍在延续中。

市场震荡中控仓位待回稳后布局

对于短期指数而言,进入反复震荡的走势概率较大,逻辑在于一方面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均回升至前高附近,而市场量能与上方压力区相比明显不足,进一步上攻存在难度;另一方面场内板块间分化,上半年以来医药、消费、科技等方向整体涨幅较大,近期医药、酿酒等板块已出现回落走势,由于其市值较大,对市场影响明显。作为支撑市场的力量则在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因此轮回升幅度较小,且目前处于阶段低位,因此盘中指数回落时会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整体看市场目前阶段反复震荡为主。策略上,市场进入震荡期后操作难度较大,首先控仓位为主,对于中期看好的方向逢低布局,关注的方向中集中在两条线,其一随着经济企稳回升,顺周期板块有望受益,如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二成长方向中,军工板块存在业绩、估值抬升的预期,也可中期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