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消费税委员会讨论收入不足; GoM制定筹集救灾资金的模型

消费税理事会(GST)周五决定组建部长级小组(GoM),该小组将设计一种机制,以筹集更多资金,以帮助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州。它还讨论并分析了各州的收入状况以及短缺的可能原因。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表示:“我们将有一个由七人组成的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向(理事会)提出建议。”他补充说,东北,丘陵和沿海州将成为该州的一部分。他们经常遭受自然灾害的打击。

GoM将讨论“自然灾害和灾难情况下的税收筹集方式”,并由比哈尔邦副首席部长苏希尔·莫迪(Sushil Modi)领导。

GoM将有以下人员作为小组成员:Himantaiswa Sarma(阿萨姆邦财政大臣),Thomas Isaac(喀拉拉邦财政大臣),Sudhir Mungantiwar(马哈拉施特拉邦财政大臣),Sashi Bhusan Behera(财政大臣)奥里萨邦),曼普雷特·辛格·巴达尔(Manpreet Singh Badal)(旁遮普邦的财政部长)和普拉卡什·潘特(Prakash Pant)(北阿坎德邦的财政部长)。

相关新闻迪帕克·帕雷克(Deepak Parekh)表示,经济放缓是暂时的,可以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编者的《 2020年预算》:FM Nirmala Sitharaman的最大任务是什么?在消费放缓的情况下,预算需要设定现实的收入目标

他们必须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提交报告。

GoM的建立符合喀拉拉邦政府在8月席卷南部州的毁灭性洪水之后的要求,该洪水导致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喀拉拉邦财政部长托马斯·伊萨克(Thomas Issac)向商品及服务税(GST)理事会作了介绍,并要求对该州征收额外的州GST(SGST)。但是,理事会指出,通过SGST征收额外税款的负担应该由已经遭受苦难的国家承担,还是应该由全印度征收。

对此,贾特利说,一个州指出,征收额外的销售税将违反一国一税的原则,其直接影响将是贸易可能转移到相邻的州。

在全印度征税的情况下,各州表示应仅将征税范围仅限于奢侈品或犯罪产品,还是针对自然和人为灾难的专门应对措施-国家灾难响应部队(NDRF)足够还是更多?需要通过间接税来解决。

根据第279A(4)条的宪法修正案,“理事会将就与GST相关的重要问题向欧盟和各州提出建议,例如……在自然灾害/灾难期间筹集额外资源的特殊费率”。尽管理事会有权强加“特殊税率”,但除向州提供补偿外,是否可以出于任何其他目的施加“税费”尚不清楚。

贾特利说,政府将因此考虑“牢记宪法规定的最佳法律方法”。

各国还指出,应将重大自然灾害与规模较小的灾害区分开。

税务专家表示,商品及服务税(GST)框架的任何变更,除了为未来建立类似变更的先例,对企业而言,都会使其更为复杂。

德勤印度合伙人MS Mani表示:“希望成立一个评估是否引入关税的小组,提出其他筹资措施,而又不影响商品及服务税的架构。”

收入不足

Jaitley表示,虽然各州在实施的第一年(7月1日至3月31日,2017-18年)平均面临商品及服务税(GST)短缺16%,但在本财政年度的2018年4月至8月期间,这一数字已降至13% -19。

“国家赤字在第五年到期时必须抵消至零,第一年为16%。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数字已下降到13%,我希望到年底能比这个数字少一个或两个百分点。随着下滑,它在第五年届满时越接近零,各州越接近实现这些目标。”

他说,在当前财政年度中,只有六个州(米佐拉姆州,阿鲁纳恰尔州,曼尼普尔邦,那加兰邦,锡金和安得拉邦)的收入高于预期,并且不需要中心赔偿。

25个州中的其余州一直面临收入短缺,并将继续要求中心赔偿。为此,财政部长哈斯穆克·阿迪亚(Hasmukh Adhia)迄今已访问了五个州,即普杜切里,旁遮普,喜马al尔邦,查and,克什米尔和恰蒂斯加尔邦,这两个州的收入差距最大,并提出了一份报告,指出了短缺的原因。Adhia即将拜访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该地区在2018-19年4月19日的收入短缺35%。

8月,来自GST的收入下降至93,960千万卢比,是当前2018-19财年的最低水平。4月至8月的平均收入为96,705千万卢比,低于政府设定的每月目标10千万卢比的目标。

去年,该中心已向各州发放了41,147千万卢比的GST补偿金,以弥补各州因将税收归入GST而不得不遭受的收入损失。在2018-19年度,政府在4月至7月期间转移了18,829千万卢比作为补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