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下游石油公司库存增加掩盖了第一季度的疲软表现

炼油公司报告第一季度经营业绩较弱,这是由于库存收益异常高而抵消的。与全球趋势一致,炼油毛利率(GRM)仍然疲软。外汇损失和利息成本的增加影响了盈利能力。

尽管股价已经出现大幅调整,但由于全球不确定性增加,原油价格上涨,对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的煽动性增加以及政府不愿降低燃油税,我们在今年谨慎行事。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和即将到来的选举季节,利润率可能会受到压力。

印度石油公司(IOCL)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7%,由于库存增加,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增长了57%。排除这些影响,EBITDA急剧下降。其他收入减少52%,利息成本增加40%,影响了盈利能力。报告的GRM为每桶10.2美元(桶),而正常利润率为6.8美元/桶。GRM还受到IOCL Paradip炼油厂22天维护停机的影响,此后又恢复了。180亿卢比的汇兑损失也拖累了核心业绩。

该公司在最近结束的城市燃气分销招标中赢得了18个地理区域,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收益改善。

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

HPCL EBITDA同比增长93%,得益于1,910千万卢比的库存收益。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由于石油债券,外汇损失为540千万卢比,损失为170千万卢比。利息支出增加33%,其他收入减少44%,导致正常化净收入进一步下降。GRM的价格为$ 7.1 /桶,而标准化的GRM的价格为$ 3.1 /桶。尽管国内销量同比增长4.7%至960万吨,但出口仍处于较低水平,仅为10万吨。

巴拉特石油公司(BPCL)

受FY19第一季度库存增加以及去年基数较低的影响,EBITDA大幅增长204%。在运营方面,扣除库存收益后,支出同比大幅上升,业绩仍然疲弱。该公司报告说,石油债券的外汇损失为71亿卢比,而石油债券为17亿卢比。GRM为$ 7.5 /桶,归一化GRM为$ 4.2 /桶。原油产量环比下降百分之一至7.7吨,反映炼油厂利用率下降。国内销量增长了9.2%,为10.9吨,而国际销量下降了36%,为0.31吨。

管理层旨在改善产品和采购组合以提高利润。为提高柴油量,BPCL正在努力进一步提高其公路通行能力。

外表

由于一些地缘政治因素,全球原油价格一直在上涨,导致过去几个月汽油和柴油价格急剧上涨。这在国内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使石油销售公司(OMC)的利润下降了。第一季度,昂贵的原油对全球下游石油公司的GRM产生了负面影响。

与目前原油价格的估计数额相比,目前对烹饪燃料的补贴准备金不足。如果后者维持在当前水平,那么政府的补贴支付可能会延迟,这可能导致利息成本进一步上升。

过去,众所周知,汽油和柴油的净销售利润率一直在调整。考虑到对OMC的营销利润的这种操纵以及即将举行的州和大选,我们对该行业保持谨慎。

由于不确定性上升,IOCL,HPCL和BPCL在过去一个月已大幅修正,触及52周低点。尽管大幅调整使它们具有吸引力,但我们仍保持谨慎态度,因为对未来几个季度的利润率状况存在真正的担忧。OMC目前已经受到保护,但情况可能会随着政府的民粹主义行动而改变。

关注@Ruchiagraw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