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IN域冲突:Afilias向德里高等法院提交令状书,质疑招标裁决

虽然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雄心勃勃的“数字印度”政策旨在促进​​“ .in”域名的使用并扩大各种本地语言的域名可用性,但对于政府决定任命技术服务提供商(TSP)的决定仍存在争议据称在印度语言领域没有经验或能力的人。

Afilias印度有限公司(Afilias India Ltd)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 .in”域名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SP),该公司已将政府起诉美国Neustar提交的有关其资格和条件的投标中存在不规范和虚假陈述的诉讼。该项目的语言能力将在五年内价值8亿卢比。

在8月20日向德里高等法院提交的书面请愿书中,Moneycontrol看到了一份副本,Afilias声称政府机构印度国家互联网交换所(NIXI)已授予管理“ “ .in”注册到Neustar Data Infotech(India)Pvt Ltd,该公司据称不符合执行政府提案要求中规定的工作范围的标准。

NIXI是政府的非营利组织,负责管理“ .in”域名,其中包括已经实施的国际化域名(IDN),例如使用15种印度语言的“.भारा”,并且还在计划中的另外七个。自2015年以来,针对以.in和.भारा以外的域使用六种印度语言实施IDN的协商正在进行。由于印度的语言和文字数量众多,因此所需的技术专业知识也非常丰富。

在周五由德里高等法院审理的请愿书中,Afilias声称,最新的“ .in” TSP合同(于2018年1月30日签发RFP)要求投标人具有“经验”。以及在印度语言域名和印度文字方面的专业知识。

Neustar经营着“ .us”,“。biz”和“ .co”之类的域名,成为最低出价者,并获得了意向书。但知情人士称,Neustar从未实施过印度语域名,这是必需的技术资格预审。

Afilias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am Mohan对Moneycontrol表示:“ NIXI选择了一家供应商,而他们自己也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

根据请愿书,委员会发现两家竞标者在技术上均具有同等资格,但Neustar的出价为每个域名70美分,而Afilias的出价为每个域名1.65美元。

Moneycontrol还了解到,NIXI董事会也对RFP流程的处理方式提出了异议-未经任何会议或董事会磋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董事会成员表示,Neustar还没有准备好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项目,也没有以印度语言交付IDN的经验。

“他们(Neustar)表示,他们将准备在一年内交付印度IDN,这是不可接受的。一些董事会成员对此表示反对,但被否决了。”

在7月13日至8月17日之间,Afilias在请愿书中声称,它已与NIXI和负责NIXI的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进行了多次通信。

Afilias在这些通讯中说,Neustar“没有管理和支持印度语言和文字的IDN的经验或技术能力,也没有声称拥有印度语言的先验经验(印地语除外,这尚未得到证实);而且它在印地语语言名称方面的知识和专业知识造就了许多错误的陈述……”,并标出了“难以置信的低价”。

关于Neustar在其技术投标答复中的报价也提出了疑问,Moneycontrol看到了其中的一份副本,以“在Neustar公司总部举行年度会议,而牺牲Neustar”。

发送给NIXI的电子邮件和消息以及印度Neustar数据策略高级总监Vijay Babu都没有立即得到答复。

推广.in和其他本地语言域已经有两年了。

2016年7月,MeitY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来推广.in域名(这是印度的官方网站扩展名),此外,还在考虑向小企业免费提供.भार्/(.bharat)来推广该域名。使用当地语言的网站扩展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