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欧盟法官未对Kit Kat商标大战表示“坚决”

欧盟最高法院今天命令欧盟知识产权局“重新考虑” Kit Kat的全集团商标,延长了雀巢长达十年的争取巧克力棒独特形状专有权的斗争。

雀巢因四指威化饼干于1935年首次出售,与美国竞争对手吉百利巧克力的生产商Mondelez陷入了一场轰动性的法律战争。

在一个备受关注的案件中,欧洲法院表示,欧盟知识产权局必须回到制图委员会,并重新审查其2006年的决定,以便根据其形状向Kit Kat授予欧盟商标。

但是雀巢公司暂时中断了这一举动,总部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没有完全取消该商标,正如法院最高顾问在四月份所建议的那样,欧盟知识产权局现在负责重新访问该商标。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今天没有人赢,没有人输。雀巢节省了时间,因为它的品牌暂时保持注册状态。”一位法院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

消息人士补充说:“但雀巢确实输掉了一场战斗,因为它宁愿完全确认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的决定。”

欧盟知识产权局于2006年允许雀巢在法院称为“ Kit Kat 4手指”产品的三维形状上进行商标注册。

该商标有助于将仿制的糖果棒拒于杂货店之外,并惩罚了Mondelez拥有的类似食品的开发,其中包括挪威人最爱的Kit Kat doppelganger Kvikk Lunsj。

法院的一份声明说,欧盟知识产权局“必须重新考虑是否可以将“ 4 Finger KitKat”的三维形状保留为欧盟商标。

有争议的是,这家食品巨头未能提供证据证明Kit Kat形状在比利时,爱尔兰,希腊和葡萄牙广为人知。

声明说,欧盟下级法院“有权撤销欧盟知识产权局的裁决,该裁决认为欧盟已拥有鲜明的品格”,但不包括这些国家。

它说,商标标准“必须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显示”。

雀巢已经在英国(目前是欧盟成员国但定于明年离开)的合法竞标中败下阵来,将Kit Kat商标注册为商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