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018年预算:需要加大力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

到2017年为止的五个财年中,整个中小企业贷款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3%,估计达到140亿卢比,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信贷额增长了四倍。2017财年,非银行在微型,中小型企业(MSME)融资中的累计市场份额从五年前的8%上升至18%。

在2016年11月实施非货币化后,由于需求方压力和流动性问题,MSME部门的资产质量恶化。2017财年,在公共部门银行的带动下,各贷方的不良资产总额(GNPA)增长了70-100个基点。

在2018和2019财年,我们预计整个中小企业贷款市场将以1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NBFC可能会跑赢银行,更加侧重于小额贷款,采用技术和数据分析以及侧重于小城镇。

从中长期来看,商品及服务税预计将对有组织的MSME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因为其带来的好处包括进项税抵免的获得,物流效率的提高以及从无组织的参与者那里获得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2018年预算会议– 2000年以来最糟糕的议会会议在预算中增加了基础建设支出以支撑建筑行业订单:ICRA LTCG税和其他预算提案将从4月1日开始实施

Pradhan Mantri MUDRA Yojana –迄今为止的进展

Pradhan Mantri MUDRA Yojana(PMMY)于2016年预算中启动,旨在向小型企业所有人和合伙企业提供高达100万卢比的无抵押信贷。在2017财年,根据PMMY发放了价值1.75万亿卢比的贷款,而这一目标是1.80万亿卢比,占目标的97%。

预算期望

政府需要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增加中小企业的融资上,并改善降低其经商成本所需的基础设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