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如何利用短期利率上升的优势

乔迪普森

短期到期债务工具(也称为货币市场工具)的收益率上升了,即价格下降了。银行系统中的流动性没有以前那么多。印度储备银行已于6月6日上调了回购利率,并可能进一步上调利率。当债券收益率上升时,由于按市值计价不利,您现有投资的收益将受到影响。也就是说,您的投资的估值将更低。既然如此,您应该怎么办?我们看一下这些选择的可行性。

流动资金

我们都知道流动资金是常绿的,在不同的市场周期中表现稳定。使流动性如此稳定的是什么?按照规则,投资组合中工具的最长期限为3个月,但实际上,基金经理购买的债券的期限更短,例如1或2个月。对于日常投资组合的估值,对于日常资产净值(NAV)的计算,有超过2个月到期的估值准则。因此,对于到期日少于2个月的工具,资产净值的评估是以成本价格进行的,而没有考虑市场变动。该天的应计利息会添加到资产净值中,这是投资者一天的收益。

Joydeep Sen独立财务顾问兼作者在有利于散户投资者的主要发行期间投资债券从共同基金提取资金:SWP的表现优于股息选择权。波动性和违约风险如何影响短期债务基金的收益

有效发生的是,市场波动(正负)都被忽略了,只有当日按比例应计的利息才能为投资者带来回报。当工具在一个月或两个月后到期,或者当基金获得新的认购时,将以当时普遍的收益水平进行投资。同时,如果收益率上升(即价格下降),那么基金将获得收益,每日应计水平也将上升。因此,在不受市价不利影响的情况下,该基金获得了收益率上升的好处。但是,当收益率下降时,情况也相反。

浮动利率

浮动利率工具是指息票(不是固定的)随预定义参数而变化的工具。例如,如果参数为孟买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加1%,则息票将为息票支付期的平均MIBOR利率加1%。如果利率上升,例如如果MIBOR上升,投资者将获得收益。从概念上讲,浮动利率工具或俗称的浮动利率并不普遍。在共同基金领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浮动利率基金,例如:由于这一限制,包含65%或以上的资金或浮动资金的基金。所谓的浮动利率基金(如果有的话)只占浮动股的一小部分,余额被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在短期内利率会重新设定。但是,无论如何,流动性或超短期基金都会发生利息重置。

间隔资金

另一种选择是短期展期间隔基金,例如3个月的间隔基金。间隔期基金是开放式基金,但在过渡期内无法使用AMC赎回。赎回仅可在指定的交易时段(STP)中进行,对于三个月的间隔基金,交易间隔为每3个月一次。按照规则,基金经理可以购买到展期前的到期票据,例如在3个月期的Interval基金中,基金经理可以购买最多3个月期的工具。因此,按市值计价的风险仅限于此程度,但投资组合在展期后将按当时的收益率进行重组。如果在此期间利率上升,则以更高的收益率进行展期。

其他基金选择

除了投资组合期限最长为3个月的流动资金之外,还有超短期投资组合期限在3到6个月不等的短期基金和低期限投资组合在6到12个月不等的基金。当前,货币市场收益率正在提高,如果您输入超短期或短期或货币市场基金(到期日为1天至1年),您将受益。投资组合的“携带”(即每日应计水平)要高得多,当投资组合中的工具到期时,它将以更高的收益率进行再投资。在这种情况下,较高的收益率意味着比流动资金要高,因为流动资金的期限少于3个月。但是要记住,非流动性基金有按市价计价的,即超短/持续时间短/货币市场基金。重要的是,在您的持有期内,如果收益率下降(即价格上涨),您将获得比应计收益更多的收益。如果不幸的是收益率上升(即价格下降),您的收益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如果您想从提高的货币市场收益中受益,但要安全行事,以按市值计价的影响最小,那么建议使用流动资金。有一个名为“隔夜基金”的基金类别,仅投资期限为1天的隔夜证券,但是该基金的选择权是有限的,只有少数AMC提供此功能。

作者是wiseinvestor.in的创始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