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为什么“免疫护照”毕竟不是旅行的黄金票

还记得所有有关所谓“豁免护照”的炒作使旅行世界重回正轨吗?

政府仍在探索证书,腕带或移动应用程序是否可以使从Covid-19中恢复过来的人工作和旅行。

但是,免税护照持有人将能够在世界范围内自由购物,在飞机上不戴口罩,无忧无虑地游览空的博物馆和游乐园的想法是短暂的。

原则上,豁免护照可能是一个好的计划,但是专家现在对它们发出警报。

抗体测试出乎意料地不准确

当航空承运人阿联酋航空在三月份开始对一小部分乘客进行抗体指点刺试验时,事情就变得很乏味了。但是,当发现准确率大约为30%时,一直在管理该测试的迪拜卫生局就完全禁止了该测试。

认为30%低吗?情况变得更糟。超过50位科学家的报告发现,在市场上进行的14种抗体检测中,只有3种提供了始终如一的可靠结果(甚至这3种都存在问题)。

全球非营利性诊断组织创新新诊断基金会(FIND)估计,迄今已将250多种抗体检测商品化,目前正在开发30多种。

在批评它使大量可疑的抗体检测泛滥成市场之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5月初宣布,抗体检测制造商有10天的时间提供准确的结果或将其从市场上除掉。

5月21日,FDA从该机构的官方“通知清单”中删除了约31种抗体测试,这一决定受到FDA专员Stephen M. Hahn的称赞,是“该机构已采取重要的步骤,以确保美国人能够获得可信赖的测试。”

即使使用信誉良好的测试套件,可能还不够。FDA指出,单抗体测试不太可能足够准确,无法分辨普通人群中是否含有Covid-19抗体。它建议进行第二项测试,最好是评估针对另一种病毒蛋白的抗体的测试,以提高结果的准确性。

毫不奇怪,错误的结果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4月2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假阴性可能会阻止个人重返工作岗位;误报可能会导致流行病链。”

注意到这些不准确之处,文章的八位作者得出结论认为,豁免证书“目前不是合理的步骤”。

抗体的存在并不意味着很多

假设测试准确性提高了,那么免疫护照还需要克服另一个巨大的障碍,那就是了解结果的真正含义。

尽管某些抗体可赋予病毒数十年的免疫力(例如,麻疹和水痘),但冠状病毒却并非如此,部分原因是它们具有随时间变异的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4月下旬发布了一份简短声明,指出没有证据表明感染Covid-19的人不会受到第二次感染的保护。但是,两天后,它在一条推文中澄清说,它期望抗体能够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

世卫组织还告诫说,抗体测试必须能够区分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和其他六种人类冠状病毒的过去感染,其中两种是MERS和SARS(其中两种抗体分别平均传达免疫力一年和两年)。其他四个引起普通感冒。从较轻度冠状病毒中恢复过来的人,对随后的感染几乎没有免疫力。

最后,Covid-19抗体可能确实传达了一些防止再感染的保护作用,但是在何种程度上以及持续多长时间仍然未知。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生物伦理学教授Sharona Hoffman博士说,这使得广泛使用免疫护照的前景“不太可能”。

霍夫曼说:“如果测试变得更加可靠,那么免税护照就可能成为现实。”“但是更有可能我们将不得不等到接种疫苗。”

密歇根州立大学整骨医学学院的传染病专家Peter Gulick博士对此表示赞同。

他说:“目前,我们不知道这些抗体能持续多久,不管是几个月还是一年。”“一旦我们有了疫苗,需要疫苗接种证明以及保护性抗体证明,将对旅行更加有意义和安全。”

旅游行业正在向前发展

尽管医学研究仍在继续,但旅游业并没有袖手旁观。由于急于要购买飞机并开张旅馆,旅游业正在制定新颖的方法来吸引旅行者,在确保客户安全和不必要地给旅行带来麻烦之间划清界线。

有些人没有选择抗体测试结果呈阳性的方法,而是选择了更准确的鼻拭子分子测试(也称为PCR测试)来检测活跃的Covid-19感染。《电讯报》上周报道说,马尔代夫计划在7月重新向游客开放,并计划对所有游客强制进行分子Covid-19分子测试。位于西班牙东南部的医疗诊所和酒店Sha Wellness Clinic,要求所有客人提供两项负面检查-一项在抵达前几天进行,另一项在办理入住手续时进行。

重新开放夏季旅行的大多数国家和公司都选择了侵入性较小的选择,例如健康检查,增加清洁和远离社会的准则。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旅行正在前进,缺乏豁免护照似乎并没有阻止航空公司,邮轮公司或酒店。

道德,法律和公共政策问题

对于那些渴望像往常一样恢复生活的人(即我们所有人),但考虑到某个社会阶层能够自由地移动,聚集,旅行和工作而其他人则无法自由生活的人,豁免护照很有吸引力。

这是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文章的主题。弱势群体,例如那些无力长时间没有工作的人们,可能会被迫去寻找感染,这可能加剧现有的种族和性别不平等,更不用说感染率了。豁免证明可能成为雇用的条件,并且可能会产生欺诈性豁免文件的黑市。

除了歧视方面的关注外,作者亚历山德拉·L·费兰(Alexandra L. Phelan)还将世卫组织的Carte Jaune或黄卡(显示疫苗接种证明)与免疫护照区分开来,并指出:“疫苗接种证书会激励个人获得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接种,社会公益。相比之下,免疫护照会激发感染。”

在19世纪美国发生黄热病期间,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导致那些没有患上这种疾病的人被剥夺了就业和住房的资格。

霍夫曼说:“那个时代的城市居民确实试图证明他们曾染黄热才能找到工作。”人们寻求接触,并希望生活在被暴露的环境中,并被认为是适应环境并有工作机会。但是其中许多人是在暴露后死亡的。”

英国正在试行一项护照计划,该计划使用测试和面部生物识别技术来识别携带Covid-19抗体的人(尽管重点似乎是工作而不是旅行),而德国则决定在使用数百万枚Covid-19抗体之前向其国家伦理委员会寻求建议。抗体检测是从瑞士罗氏制药公司购买的。

霍夫曼说,如果签发了豁免护照,那么可能会有一些人群无法进行抗体检测或支付费用。

“希望,我们将提供一个程序,使抗体测试非常容易获得,甚至对于没有健康保险的人来说甚至免费。”

潜在的护照持有人还不够

为了使豁免护照起作用,必须有足够的人来对旅行业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虽然Covid-19感染率最高的国家(即美国,巴西,俄罗斯,秘鲁,印度和西欧部分地区)可能是创建免疫护照的最佳理由,但在那些国家中康复的人数却很多国家可能不足以使计划的制定值得。

尽管这随地区而异,但据估计,这些人群中不超过5%有抗体(相比之下,大约70%的人群需要抗体,无论是通过恢复感染还是通过接种牛群免疫来发挥作用)。

成功“拉平曲线”的国家(例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香港和台湾)拥有更少的案件,因此创建豁免护照计划的动机也更少。

那么抗体测试有什么用呢?

尽管它们可能并不是环游世界的黄金票,但出于其他原因,抗体测试至关重要。它可以跟踪某些地区的大流行程度,改善模型数据,并(最终)确定哪些一线工人可以与感染者并肩工作。

新加坡已有效地使用抗体测试来追踪Covid-19簇。拥有抗体的人可以捐赠血浆来帮助那些目前正在抵抗这种疾病的人,如果确定他们已经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则可以在以后优先接种疫苗。

如果豁免护照不起作用,怎么办?

数字“健康护照”可能包含阳性抗体检测结果,最近的Covid-19阴性检测结果以及最终的疫苗接种证明,而不是免疫护照,可能会成为将来携带的一种更有用的旅行证件。

健康护照可以减轻豁免护照固有的一些但不是全部问题,尽管要使任何健康护照计划奏效,都必须解决隐私问题和国际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