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投资组合策略:在下注古吉拉特邦选举结果之前使用“选项”

事件通常引起大多数投资者和交易者的注意,其意图是:a)对冲可能的风险b)从针对结果的定向预测中产生回报c)从波动率的预测中获利。

让我们快速了解所有这三个。

对冲可能的风险:

如果您是投资者,那么保护您的投资组合不受损害是重中之重。如果存在节省损失并保持上行潜力的策略,该怎么办?

Shubham Agarwal首席执行官兼研究/ 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负责人“在预算周内通过熊市利差部署银行Nifty对冲” 1月系列到期周:到期日后的前四个交易警告:“在Nifty银行部署熊看跌价差”

这就是Option的帮助。

假设您要创建一个对冲的10万个投资组合。现在,您所持有的每种股票的期权交易可能会非常昂贵-因此您需要计算投资组合对基准指数(如Nifty)的敏感度。

假设您的投资组合的Beta为1.5,这意味着如果Nifty移动5%,您的投资组合可以移动7.5%(5%* 1.5)。因此,这是使用“认沽期权”为对冲创建所需数量的方法。

((投资组合价值* Beta)/(行使价*手数))*对冲比率(通常在1-2之间)

((1000000 * 1.5)/(10300 * 75))* 1.5 = 3手

如果Nifty在事后下跌5%,那么您仍可获得0.75%的回报,而如果上升5%,则投资组合收益为5.4%。

如果什么也没有发生,那么您将从看跌期权的时间价值衰减中损失0.5%。波动性移动的其他风险也仍然存在,但在这种情况下不大。

(*计算的前提是Nifty,10300认沽期权,恒定波动率,12月19日作为退出日期和Black Scholes定价模型的现行价格。)

交易定向期望:

如果您已经对结果产生预期,则最简单的交易方式将是期货,但购买期权可以通过限制Theta衰减或任何波动性下降,以无限的上升潜力来限制下跌。

贸易波动(不确定性):

是的,您没看错,不确定性可以交易,也可以产生回报。预测事后Nifty可能会上涨3%或下跌3%的预测也是创建期权策略的有效方法。

让我们以波动率的晴雨表作为印度VIX,如果您认为市场低估了事件风险,而结果可能是较高的波动率,则可以使用长跨距(买入相同的执行权和看跌期权)等策略进行交易,也可以通过长线扼杀来进行交易。 (购买OTM买权和卖权)。

如果您希望波动幅度小于市场波动,则可以进行反向交易,即空头或空头。

短跨期的回报示例:

印度VIX指数从15跌至12,并在12月19日卖出和卖出10350,可以产生10%-12%的回报率(跨度保证金为6%-7%,额外的保证金为3%),收益率为3 %的人选择Nifty。

(*计算时使用10350 CE和PE的现行价格,其中IV下降3%,而12月19日为评估日期。假设采用Black Scholes定价模型)

免责声明:作者是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的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