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瑞士央行加大力度干预汇市,上半年已花费900亿瑞郎

原标题:瑞士央行加大力度干预汇市,上半年已花费900亿瑞郎

瑞士央行周三表示,第二季花费515.1亿瑞郎(559.2亿美元)用于干预汇市以遏制瑞郎升值,高于第一季的385.1亿瑞郎。上半年已耗费900亿瑞郎(980亿美元)进行干预,为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投资者将避险货币瑞郎兑欧元的汇率推高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瑞士央行被迫加大力干预力度。因而,其六个月的干预规模超过了过去三年之和。

瑞士央行上周表示,准备买入更多外汇,因全球政治风险可能加大避险货币瑞郎的升值压力,并阻碍瑞士冠状病毒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瑞郎自年初高点略有回落,但仍易受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等一系列风险的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已将瑞士加入了潜在汇率干预国的名单,并鼓励其发布更多相关数据。

到目前为止,瑞士央行每年只公布一次确切的干预数据,不过每周的即期存款数据和每月的外汇储备数据为其市场活动提供了一些线索。

这些干预措施是瑞士央行长期以来对抗货币升值的一部分,官员们尝试了各种措施,包括将基准利率降至全球最低水平-0.75%。

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上周确认,鉴于大流行引发的历史性经济衰退,有必要采取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经济学家警告说,瑞士央行今年的大规模流动性注入可能会让华盛顿发出警告。美国财政部的下一份报告可能很快就会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