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东方富海陈玮:要创造更多上市公司必须大力发展创投

湖北省政府于2020年9月28日-29日组织举办“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

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玮表示,未来必须提高效率,提高科技含量,创业创新创投才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引擎。股权投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抓手。

“城市有了知识和科技以后,它的技术就有了基础,技术要落地,落地就需要资本,所以如果技术和资本能够结合,武汉的未来就有一个很大的机会。如果技术要想落地,就必须有钱,所以资本的力量必须跟上。”

陈玮认为,湖北要想发展,要以创业投资为抓手,为主流经济补足动能,吸引更多的创业资本在武汉落地,培育更多的创新型企业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就是吸引资本最好的抓手,市值就是一个地方的最好的竞争力,最综合的竞争力就是一个上市公司的市值,所以沿着这条路走,武汉是有机会的。“要想创造更多的上市公司,必须大力发展创投,大力发展股权投资。”

他还提到,深圳的发展实际上靠两个东西,第一个就是科技,第二个就是金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