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光大期货:节前暂且观望 静待节后新主线出现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股指(韩颖朗):节前暂且观望 静待节后风偏回升新主线出现

上周指数再度回落,我们认为指数在节前仍将维持箱体运行走势,节后流动性有望边际转松,资金风险偏好也有望回升,待新主线行业明确,指数有望挑战七月份高点。

1)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6128.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比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166.5亿元,同比下降4.4%;周五隔夜美国市场收涨。

2)资金角度,各类型资金表现不一,混合型与股票型基金仓位小幅变化,融资余额整体小幅回升,新发基金份额保持增长,北上资金再次出现大幅净流出。进入九月份尾声我们认为流动性未来有边际转松的可能,过去一段时间流动性相对较紧,季月结束后流动性或有边际放松可能,节前仅三个交易日,资金整体风偏或仍将偏弱;上周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与陆股通交易机制下外部资金提前为十一假期安排有关,未来连续出现大幅流出的概率较小。

3)技术上,近三周指数连续调整,整体市场情绪较之前大幅走弱,当前资金面、消息面变化未出现明显提振市场情绪的信号,同时季月面临资金面压力相对较大,从均线走势看,当前各大指数都有向月线级别均线靠拢的需求。综合几方面,短期指数调整空间已基本到位,但时间上仍有待消化,医药与消费等上半年涨幅较大、估值相对较高的行业短期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对指数也将带来压力,当前阶段应关注具有持续性的新主线出现。

下周国内仅三个交易日,周三将公布9月PMI数据,美国将公布个人消费支出、ADP与非农就业数据。

当前资金面、消息面变化未出现明显提振市场情绪的信号,节前交易或进一步转向清淡,从均线走势看,各大指数向月线级别均线靠拢有利于指数中长期上升趋势。较之前几周有所改善的是低价垃圾股热炒已基本结束,短期指数调整空间已基本到位,但时间上仍有待消化,节后流动性或将边际转松,资金风偏也或有所回升,当前阶段应关注具有持续性的新主线以及与之对应的指数的出现。

国债(尚芳):市场风险偏好的波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及跨节和跨季资金面的波动和预期等,国债期货或偏弱震荡

1、本周国债期货区先扬后抑,其中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28%收于98.1元。具体来看,前半周因股市较大幅回调带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叠加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连续较大额净投放维稳跨季资金面,债市情绪偏暖,期债高开高走;后半周资金面趋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缩量,叠加股市止跌避险情绪收敛和国债如期加入富时罗素指数(WGBI),期债高位回落。

2、目前国债期货市场上多空因素相互交织,其中利多包括国内外经济基本面整体仍偏弱、国内外货币政策暂未转向、央行呵护跨季流动性意图较明显和国债供给压力边际缓和等;利空因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可能边际回升、经济继续改善的预期、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担忧、地方专项债供给压力较大国债配置需求较差和资金面偏紧的预期等。下周重点关注市场风险偏好的波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及跨节和跨季资金面的波动和预期等。债市整体情绪仍脆弱,国债期货或偏弱震荡。

3、单边方向性策略上,短期投资者轻仓试空为主,长期投资者可轻仓布局套保仓位。

贵金属(展大鹏):长假将至 控制仓位

1、随着欧洲传来诸国新增疫情数据上升的信息,市场一直再做两个逻辑,一是欧洲疫情二次反弹下的欧元走弱美元指数回升逻辑;二是前期通胀预期打的过满下的修复逻辑。因为疫情必然引起经济控制预期,欧经济修复受阻预期加大下必然也会引起欧元走弱预期,那么美元指数则就存在反弹回升预期。相应的,欧疫情若继续扩散下,也会带动全球经济下调预期,通胀预期也就再度转为通缩预期。虽然持续时间有待观察,但短期会引起此前金融市场运行逻辑的强行转折,从而搅动全球金融市场(股市、衍生品市场、债券市场等),流动性预期也就再度呈现紧张局面。

2、该局面缓解则要从欧新增疫情人数去观察,主要观察上升速率,而非绝对人数,一旦出现新增疫情人数走平甚至下降,则意味着二次疫情局势得到控制,市场的逻辑可能重回美元指数走弱和通胀预期上升上来。另外,投资者也要关注,针对二次疫情各国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上的动态,若各大央行特别是美联储再度“出言”维稳股市,也可能使得逻辑出现转变。无论何种情况,对黄金而言可能是新的做多机会。在此期间,黄金依然会是宽幅震荡行情。

3、笔者始终认为危中有机,通胀预期下降或通缩预期终偏短期,中长期推动黄金上涨的逻辑并没有太大转变,金融市场二次恐慌的同时,也在倒逼全球央行和政府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从这方面来说,9月下旬的走弱可能也会给10月份一定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从短期资产抛售潮中寻找一定买入持有机会。另外,11月份美国大选即将来临,10月份市场可能就会聚焦于此,投资者要关注特朗普领先或民意下降后美元指数和黄金的走势,从而捕捉机会。另外,白银仍建议清仓观望,基本面不支持下,炒作主要看黄金,黄金震荡整理走势下难有较大作为。十一长假将至,月初美非农等经济和就业数据的公布以及欧洲疫情数据的公布,金银波动性必然会加大,投资者须控制好仓位。

光大期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