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午评:白银跌近7%、棕榈油跌近4% 沪铝跌逾3%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24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数下跌,贵金属跌幅居前,白银跌近7%,沪金跌近2%;油脂油料普跌,棕榈油跌近4%,菜油、豆油跌逾3%;基本金属普跌,沪铝跌逾3%,沪锡跌逾2%;能化品多数下跌,原油跌逾2%,沥青、塑料跌逾1%,LPG涨近1%;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炭跌逾2%,不锈钢涨逾2%。

国贸期货:美指创2个月新高,金银料继续延续偏弱运行

美元指数走强创2个月新高、二次疫情忧虑和美财政僵局持续等因素共同打压金银连续3个交易日下挫。短期,预计金银将延续偏弱运行,尤其是商品属性较强的白银在遭遇恐慌性抛售后,已经形成下跌趋势,故未来仍存有惯性下挫的可能。整体,国内即将迎来中秋国庆长假,建议短线投资者暂时轻仓或观望,以规避假期外盘风险。

但基于目前不存在流动性问题的判断,我们认为黄金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压制,本质上并不存在持续暴跌的可能。长线方面,基本面仍利好黄金,故仍建议择机买入黄金。因为美联储暗示至2023年都不会加息,低利率的宽松背景对金价尚有支撑。且通胀预期、避险等也都会继续提振金价,尤其是未来财政刺激预期和经济缓慢复苏预期均有望继续抬升通胀中枢,加上围绕疫情的经济不确定性和美国大选、地缘局势、国际经贸摩擦等都将增加避险需求,从而继续支撑金价。

美尔雅期货:豆粕上涨势头受挫 有哪些新变化?

豆粕走势受到压制,一方面是上游美豆天气炒作的上涨动力减弱,同时又遇到疫情再次爆发的需求忧虑,导致豆粕成本降低;另一方面是国内节前备货接近尾声,现货较为宽松;此外还受到了菜粕、豆油和豆粕品种间套利的资金卖空影响。因此近期豆粕情绪较为低迷。

但近期的逻辑并未打破前期构建的上涨通道:供给上,美豆后续有早霜风险,且更重要的是,拉尼娜导致南美天气较为干旱,新季大豆播种进度较慢;需求上,生猪的恢复仍然持续,对期货的底部支撑作用仍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