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李金固:国际外汇现货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短线交易策略

黄金消息面:

9月16日,周二(9月15日),美元指数盘中微跌,因市场对于疫苗研发的乐观预期以及大规模企业交易改善了风险偏好。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因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下滑。与此同时,尽管近期股市上涨,但投资者预计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市场还会出现更多动荡,对黄金起到提振作用。基本面来看,金价已形成看涨姿态,这主要因ETF仍在继续增加黄金持仓至超纪录水平,美元指数整体上仍然低迷的表现依旧推升着以美元计价的金价,且全球市场普遍的债市负实际收益率环境也令不生息的黄金资产持续受到热捧。数据方面,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无疑是重中之重,预计美联储官员届时将会重申鸽派立场,数据出炉前投资者相对谨慎。

国际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日线宽幅震荡;布林带收口,金价小幅回升中轨上方。MACD粘合、绿柱动能减弱,KDJ初步金叉、指数位于4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看跌情绪削弱,料小幅走高。上行方面,先上看2075.47-1863.16这波跌势的50%回撤位1969.32附近,进一步阻力看向9月1日高点1992.48。强阻力上看布林带上轨2000关口,这是重要的心理关口,预计金价短期仍将在该关口受到*。而一旦价格突破,将再度提振看多情绪,有利价格上测8月18日高点2015.59。下方初步支撑先留意前一交易日低点1937.32,这同时也是上周五最低,有一定参考性。强支撑重点关注1900关口,这同时与布林带下轨相近,是重要防线。短期来看,预计该关口不会轻易跌破,但如果失守,可能回踩8月12日低点1863.16。

黄金4小时宽幅震荡;四小时级别来看,布林带三轨略微上倾,MACD金叉、红柱动能微涨,KDJ同样金叉、指数位于7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料震荡走高。上行方面,先留意布林带上轨1966.51,这与9月10日高点基本重合;进一步阻力位上看8月27日高点1976.64。强阻力上看前高1992.48。下方初步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1940.88,这同时与1992.48-1906.72这波下跌的38.2%回撤位相近。进一步支撑位看向下轨1917.70;强支撑下看8月26日低点1902.89。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65-197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45-1940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

周二(9月15日)原油涨逾3%,受到美国飓风将导致供应中断的支撑,但需求担忧挥之不去,因能源行业预测机构预计,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将慢于预期。美国恶劣天气导致其石油产量出现一些不可预测的情况,这对油价是好消息。在预计飓风萨莉将登陆美国墨西哥湾之前,原油上涨;美国超过四分之一的沿海原油和天然气产能关闭,主要出口港口也关闭,随着风暴向东转向阿拉巴马州西部,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将免受大风袭击。

不过,国际能源署(IEA)最近表达了看衰石油需求前景的看法,国际能源署称疫情卷土重来已使原油市场前景变得更加脆弱;本周OPEC对石油需求表达了悲观预测。尽管有“令人沮丧的IEA报告,但今天有乐观迹象表明制造业前景乐观,需求大幅上涨仰赖运输,此外还需要工业需求复苏。油价可能重现6-8月份的模式,同时等候更强的石油需求复苏迹象,自然而然,在这种情况下,OPEC+产油国必须继续遵守他们的自愿减产协议。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回落企稳37关口迎来震荡上行探底回升,亚欧盘小幅回落至37一线支撑企稳震荡回升,欧盘价格迎来快速拉升突破前期开跌口37.6一线并延续走高,晚间价格快速刺破38一线小幅回落企稳37.4一线迎来二次上行破高,最终收盘前价格快速拉升触及38.6区域强势收盘,日线报收探底回升强势中阳,价格一举突破近期空头阻力区域38关口,多头在37下方反复震荡横盘后迎来向上突破,今日来看昨日价格凌晨发力突破前期顶底转换位空头弱势分水岭,短线进一步延续震荡上行,多头强势突破38关口日线级别迎来旭日初升,

日线来看,布林带三轨向外开口运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缓和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5MA10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呈死叉逐步向右运行绿色动能有所缩量,KDJ三线初交金叉向上发散,日图行情空头趋势有所放缓,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微幅朝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金叉上行,K线于布林上轨一线交投于MA60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呈金叉上行放缓红色动能有所缩量但动能依旧表现充足,KDJ三线交金叉向上发散运行,原油目前趋势有所放缓表现一定反弹需求,日内操作上建议以低多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