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较低的通货膨胀轨迹是积极的,但可能在19财年下半年形成一场完美的风暴

普拉萨纳

在过去一周的一系列行动中,货币政策又是一个积极因素,这是在2019财年上半年宣布降低借款计划的基础上。这将有助于为国内金融市场特别是债券提供一些急需的救济。主要的积极惊喜来自于2019财年通货膨胀轨迹的降低以及当今政策的相对温和基调。虽然我们预期结果将是中性的,但较低的2019财年下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测是额外的好处。

关于通货膨胀,印度储备银行现在预计上半年CPI同比增长4.75-5.1%,下半年CPI同比增长4.5-4.6%,同比增长4.4%左右。我们认为,鉴于近期食品价格大幅放缓,H1的修正是有必要的,而且我们自己的预测表明3月份CPI同比可能接近4%。

然而,鉴于对下半年最低支持价格上涨的影响仍不明确,我们认为下半年CPI走势的下调还为时过早。强劲的增长复苏和缩小的产出缺口也可能使核心通货膨胀率升高。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2018财年下半年通货膨胀路径的各种上行风险存在不确定性,这促使我们预告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是,如果继续维持目前的立场和对通货膨胀路径的评估,那么很可能会推迟这种观点。

鉴于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是一个以通胀为目标的机构,我们不希望完全考虑立即加息的可能性,但得出结论认为它可能在本财政年度内被推迟。但是,这将取决于季风的爆发方式以及政府除了原油价格行为之外的管理食品价格的能力。

政府实施借款计划方式的结构性变化具有许多深远的影响。每次拍卖的规模较小,并且采用了杠铃发行策略,这也大大减轻了债券的负担,导致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无论如何,引入2年期和5年期债券将导致建立更活跃,更平滑的收益率曲线,并提供更多的流动价格点,这些价格点可以用作其他产品的基准。

根据周四的政策,我们认为,本日历年加息的市场价格目前可能会开始下降,2019财年上半年的10年期收益率可能在约7-7.40%的范围内交易。

卢比兑美元汇率政策走强,并且加息预期开始减弱,远期指数也有所下降。尽管增长-通货膨胀组合支持卢比,但外部部门的预期恶化以及全球贸易战升级的风险可能对本币造成压力。

我们必须继续意识到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一场完美风暴的事实。仍然存在的风险的汇合点是:政府在下半年的借款增加,可能的财政滑坡,通货膨胀路径的上行空间以及全球和国内政治不确定性。

在监管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例如引入卢比互换和允许非居民进入国内卢比互换市场。这些措施将通过鼓励更多的参与者,增加更多产品的可用性,帮助更好地管理利率风险以及总体上帮助国内金融市场的全面发展来帮助提高市场的流动性。

(作者是ICICI银行全球市场部主管,集团执行官。视图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