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科隆股份加码集成电路 拟收购聚洵半导体100%股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曹雪娇

9月14日晚间,科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聚洵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下称“聚洵半导体”)100%股权。其中,科隆股份拟发行股份支付占总交易对价的比例为63.77%,现金支付占总交易对价的比例为36.23%。

与此同时,科隆股份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本次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配套资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本次发行股份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科隆股份表示,除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相关费用外,剩余募集资金将用于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天眼查APP显示,聚洵半导体是一家信号集成电路研发商,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研发与销售管理,旗下产品主要包括运算放大器及比较器、模拟开关、电源管理类芯片、模数/数模转换器等,被广泛应用于通讯网络、消费电子、多媒体、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液晶显示等众多领域。长江商报记者在其官网了解到,聚洵半导体的合作伙伴包括台积电晶圆代工与长电科技等知名芯片企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聚洵半导体全部股东权益的预估价值约为1.80亿元。

公告中,聚洵半导体做出业绩承诺。2021年-2023年度,为上市公司带来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万元、1560万元和2028万元,或三年期间累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788万元,远超科隆股份近三年的经营业绩。

资料显示,科隆股份成立于2002年,至今近二十年间,一直从事环氧乙烷衍生品深加工技术研制开发、生产与应用,是国内环氧乙烷精细化工领域的龙头企业。2014年,科隆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登陆A股。本次交易完成后,聚洵半导体将成为科隆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新能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业务。据了解,这是科隆股份首次将业务板块拓展到化工产品之外。

此前不久,集成电路获得重磅减税政策支持,行业迎来多重利好。因此,科隆股份认为,预计交易完成后将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规模与净利润水平,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优化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9月15日,科隆股份股票复牌涨停,报价9.36元,股价达到年内最高,当前公司总市值为20.28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