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高常运:黄金原油欧美盘行情分析及详细操作计划

黄金资讯:

9月9日,9月8日美元指数攀升至四周高位,现货黄金从二周低点大幅反弹,站上1930关口,美股大跌提振了美元与黄金的避险需求。英镑兑美元跌1.4%至1.2980,为7月30日以来最低,脱欧困境加剧了市场担忧,货币市场交易员加大对英国央行负利率的押注。金价周二剧烈震荡,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刷新近二周低点至1906.72美元/盎司,后大幅回升,最高触及1940.82美元,现回落至1930关口附近,此前美股抛售促使投资者入手黄金以求避险,投资者权衡美国股市跌势加剧与美元上涨的影响。受美元走强影响,金价稍早大幅下跌,不过美国科技股大跌,动荡继续困扰着金融市场,支撑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

原油资讯:

由于需求低迷和股市疲软打压了市场人气,美油一度跌逾9%,刷新6月15日以来低点至36.13美元/桶,布油自6月末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亚洲复苏停滞,美国夏季驾驶高峰季的结束以及OPEC+供应增加预示原油短线前景黯淡。加之股市也走弱,导致原油价格跌破每桶40美元这一关键心理关口。财政支持的缺位开始使市场有些惊慌,这点在石油市场中体现了出来,今天的油价走势明确表明市场现在非常担心未来的石油需求。此外有传言称OPEC减产协议的履行不够理想。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在2-3年内可能都不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首先是美国,EIA报告显示,美国国内目前的原油需求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5%,且需求呈现出停止复苏的迹象。上周六沙特阿美下调了销往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原油售价,这被视为一种悲观信号,表明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对油市需求也缺乏信心。

9月9日市场关注:

亚洲时段,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中国8月CPI数据,预计短线对商品货币和股市风险偏好有一定的影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面摆脱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后的通胀变化,也会对全球风险偏好有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黄金、避险货币和全球股市的表现,因而需要重点留意。中国8月PPI数据也将同时出炉,投资者也可以简单予以留意。纽约时段,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解析:

黄金近期的冲高回落主要是受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影响,并且美元指数低位反弹对黄金多头构成较强的压力作用;同时美国三大指数高位下跌,流动性不足再次困扰市场。上周二黄金多头止步2000大关,最高1992一线,这里形成黄金自2015之后的又一个次高点,说明2000和1948附近关口区域压力巨大;后市多头要涨,必须攻克的两道强阻力。黄金自1993位置下跌至1916一线,明显的下跌波段,而且反弹一直受到均线的压制,上方1942位置也是多空分水岭,没有突破前黄金最终只有下跌一种可能!

从日线走势上看,黄金依然是震荡走势,而反弹的高点在不断降低,下方暂时在1910位置获得强支撑,只有破位后才能继续下行跌至1860区域!黄金日线来分析:黄金近期整体维持在1900-1950的一个宽幅区间震荡;布林带轨道略微开口,金价承压中轨下方。MACD死叉、但绿柱动能持稳,KDJ重新结成死叉向下、指数位于50下方。从技术面看,黄金料震荡偏弱势为主。近期黄金持续承压,且持续跌破下方1915-1900关键支撑区间,预计黄金将加速下行。

黄金4小时来分析:震荡走低;布林带三轨略微下倾,金价徘徊布林带中轨与下轨之间。MACD粘合、绿柱动能微弱,KDJ死叉走平、指数低于50下方。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看空情绪增大。当前已经跌至1916区域的支撑位置,行情暂时处于1900-1935区域内窄幅运行,震荡偏空的行情,没有突破1945压力前黄金不会开启新的波段,所以我们继续维持高空的思路,今日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上方关注1945-195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15-191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价格走势解析:

日线图来看,MACD死叉,绿柱动能持续放量,KDJ死叉;布林带向下开口,油价连续5个交易日走低,盘中下破6月25日低点37.08附近支撑,目前正在试探100日均线36.0附近支撑,若下破,则油价可能进一步回踩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支撑,该位置自3月跳空以来被多次测试,参考性较强。今日早盘一度下破39美元关口,最低触及38.55,目前交投在36.3美元附近,短线仍有进一步走低的迹象;下方支撑在100日均线36.06附近,若持续下破则新的下行空间将被打开,强支撑在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短线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38.0-38.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6.0-35.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