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贵金属投资热潮推高铂金ETF需求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文章来源:彭博资讯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投资者扎堆投资铂金,推高ETF持仓量创纪录

与其他贵金属相比,铂金被认为相对便宜

(彭博社讯)——随着投资者蜂拥进入由实物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将铂金持仓量推至创纪录水平,铂金在落后于黄金和白银之后,可能会迎头赶上。

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自5月中旬以来,ETF新增铂金约60万盎司,因投资者需求部分抵消了首饰和汽车行业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遭受重创的消费下降。

WisdomTree研究主管Nitesh Shah表示,这股购买狂潮是由认为错过了近期黄金和白银涨势的投资者推动的。他说,也可能有一些资金从黄金和白银中获利,并加入到铂金中,因为铂金相对于同类产品来说仍相对便宜。

由于各国政府和包括美联储(Fed)在内的中央银行推出了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以帮助受健康危机影响的经济体,多数主要贵金属在2020年都经历了丰收之年,由于担心货币贬值,投资者纷纷从硬资产中寻求避险。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近30%,而铂金价格仍下跌约3%。

Shah表示:“如果历史相关性有任何指引的话,铂金似乎确实是下一个可能会大热的贵金属之一。”

投资需求以及对南非主要生产商供应减少的担忧支撑着价格上涨,此前南非矿山因封锁而暂时关闭。尽管在3月份的大规模抛售后,铂金已从今年的低点反弹了约66%,但铂金相对于黄金的贴水仍离纪录高位不远,这种银白色金属的交易价仅为其价值的一半。

“归根结底,那些质疑铂金是否有新机遇的人,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安本标准投资(AberdeenStandard Investments)ETF主管SteveDunn表示:“尽管黄金继续受到媒体最大的关注,但自3月份低点以来,铂金的表现明显好于黄金”。

瑞银集团将近期对铂价上涨的预期归因于看涨黄金和预期近期经济将会增长。该行预计,截至9月底和2020年底,铂价将达到每盎司975美元,而目前的价格约为936美元。不过,该公司警告称,铂金的基本面仍是贵金属中最黯淡的。

WisdomTree的Shah认为,随着全球最大消费国汽车行业的复苏速度超过许多人的预期,铂金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逼近1000美元大关。铂金通常用于柴油车的催化转换器。

GraniteShares Inc.研究总监Ryan Giannoto说:“美联储近乎无限的印钞和全球货币贬值是持续抢购包括铂金在内的贵金属的主要推动力。他补充说:“铂金的稀有性是黄金的16倍,且供应非常集中。”这将有助于支撑价格。(来源:彭博资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