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英首相宣布抗疫新政:娱乐场所限定营业时间 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原标题:英首相宣布抗疫新政:娱乐场所限定营业时间,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英国《每日邮报》23日称,在国内疫情防控逐步解封的情况下,英国国内疫情近期大幅反弹。英国政府不得不考虑重启社交禁令,以遏制疫情发展势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22日在英国国会发表讲话,称英国疫情“处于危险转折点”,并宣布重新收紧防疫措施,为期6个月。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英国民众认为约翰逊政府应当在疫情防控上“做出更有力措施”,否则,国民安全与社会稳定将面临现实威胁。

《每日邮报》称,约翰逊22日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疫情应对,随后他在国会讲话中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从英国当地时间24日起,英格兰地区的酒吧、餐厅等必须按照政府防疫指针经营,且晚上10时必须结束营业。零售、餐饮、出租车等服务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对婚礼、葬礼等活动设定更严格人数上限,其中婚礼上限人数从30人下调到15人。大型会展及体育赛事的重启将全部暂停,但学校将继续开放。除英格兰地区外,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当地政府也将采取类似措施。约翰逊表示,政府不会寻求实施今年3月份时那样的全国性封锁措施,但将全力遏制疫情反弹。以上临时措施将实施6个月,如果仍无法遏制疫情,则将会采取更严厉措施。

英国《卫报》称,英国政府的决策反映出日益增强的危机感,根据英国卫生部数据,截至22日,英国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1000人,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确诊4900多例——是一个月前的4倍左右。20岁-30岁年龄层的新增感染者最多,反映出病毒传播的相对低龄化和全年龄层特点。约翰逊承认,在过去两周里,英格兰地区医院的入院人数已经翻倍。

尽管英国政府不希望中断正在恢复的正常社会运转,特别是正处于困境的国民经济再度受到冲击,但鼓励居家办公、缩短酒吧和餐馆营业时间等办法被认为在阻断疫情扩散方面将发挥一定作用。路透社称,英国政府在21日晚将疫情警戒水平从3级上调到4级,并听从医学专家的意见,重新收紧防控措施。政府强调其防疫政策具有法律强制力,不遵守者将被罚款,除警察外,军方也将在特定场合协助执法,确保所有人遵守规则,还将视情况进一步收紧措施,乃至恢复此前的全面封锁状态。政府的举措实际上推翻了过去作出的对于疫情走势的相对乐观判断。稍早前,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警告说,如果按照目前新增确诊病例数每7天翻一番的速度,到10月中旬,英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可能达到50000例,远高于现在数千例的水平。尽管目前患者死亡率较低,但医生们表示,未来患者住院时间将大幅延长,死亡者也将大幅增加。

《每日邮报》23日称,由于疫情反弹,约翰逊政府的政策再度遭受批评。很多人认为此前过于宽松的社交管控正在结出恶果。尽管政府官员夸耀政府让创纪录的英国人接受了病毒检测,但实际上,由于检测点设置问题,很多人必须赶到数百英里之外的地方才能进行测试,而这阻碍了检测的展开,很多患病者因此并未自我隔离。根据英国民间机构舆论一项最新调查,大约78%的受访者支持政府新的防疫规定,但至少有45%的受访者认为约翰逊政府应采取更多措施应对疫情。英国民众对于政府管控措施不力相当不满。一些人批评说,政府在是否实施严格管控这一问题上摇摆不定,而经济衰退的趋势则给了执政者压力,迫使其在条件并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就中止了严格社交隔离措施。对于舆论的指责,英国政府试图作出辩解,并指责部分民众不遵守防疫措施的做法应当为目前的事态承担责任。约翰逊在22日的演讲中表示,少数人“公然违抗规则”的行为危及他人的安全,让遵守规定的大部分人感到沮丧。评论人士称,约翰逊的发言暗示,英国人应该为长期以来的自由主义、个人主义和对政府权威的怀疑负责,这些倾向阻碍了他们选择正确的个人行为,从而让英国人的集体健康受到威胁。

路透社称,疫情正逐步改变英国人的生活,很多人习惯了和疫情为伴,也有不少人设法避免被传染。目前在英国,越来越多的企业部门将居家办公和线上会议作为一种常规经营方式。而根据骑行运动应用Strava的最新数据,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英国通勤者和出门购物者选择骑自行车出行,这样有助于他们保持社交距离。今年,英国骑行人数增长的高峰出现在5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2%。其中,利物浦等大城市增幅更是超过2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