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018年预算:周四所有人都在关注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投资者关注预算的6个关键主题

Jaspal Bindra

中心集团

与过去几年(通常被称为“非事件”)相比,这次市场热切期待隐性公告。理想的做法是将重点放在4-5个关键领域,如果得到解决,将对经济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该路线图可能包括加强农村经济的措施,持续的住房倡议和对NREGA等社会计划的拨款。

此外,在许多预算前的愿望清单中,可能会采取扩大税基,舒缓中小型企业以及增加对基础设施和国防的拨款的措施。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所有这些都将大大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并对经济产生乘数效应。

农村重点:

农业和相关产业为印度13亿人口的近四分之三提供了生计。由于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出现了短暂的中断,例如取消民主化和商品及服务税的实施,该行业出现了动荡。

各国政府提出的目标是在可预见的将来使农业收入增加一倍。因此,将继续分配该经济领域。

宣布增加经济负担措施,以经济适用房,全民住房,城市基础设施复兴和智慧城市等形式刺激经济活动的措施。

扩大税基:

消费税是在本财政年度早些时候实施的,这消除了对间接税的许多悬念。但是,将密切注意进口关税,对公司和个人的直接税。

在公司层面–实施2015-16年制定的路线图以将公司税从约34%降低到25%,将触发投资增加,创造就业机会并使公司更具全球竞争力。

有必要同时降低公司和个人的税率。从其他经济体可以看出,从长远来看,较低的税率实际上有助于提高合规性并扩大基础。

美国为此采取了措施,但表示每个经济体都有自己的细微差别,而这种行动不能简单地重复。

在个人层面上,通过提高免税额度或降低税率来对个人所得税表进行任何修订,都可能在使更多人符合税法规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此外,将Aadhaar – PAN卡链接到银行帐户可能有助于监控个人收入并检查避税情况。减税将使更多的可支配收入可供消费,从而触发增加可自由支配支出的趋势。

保持财政赤字检查:

穆迪(Moodys)上调评级后,坚持财政谨慎的道路在去年获得了全球认可。活跃的股市帮助政府出售资产获得了合理的价格。

通过撤资筹集的现金预计在2018年将达到超过9000亿卢比的纪录,是上一年筹资额的两倍。由于社会部门的关注可能会增强,因此政府在这方面可能会稍有落后,到目前为止,这一点或多或少地得到了解决。

偿还债务:

如果今年财政部长“让债务到期”,我将感到非常高兴。建立一个繁荣的债务市场的肥皂对行业参与者和投资者都是双赢的。

发行人将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稳定的资金,而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投资者可以获得安全且可预测的现金流,并获得更高的回报。

允许对机构债券进行更大的机构投资,或者允许企业采取各种税收优惠措施来选择发行债券而不是银行融资,将为深化债务市场提供急需的刺激措施。

股权税:

居民和外国投资者都将密切关注股票税的变化。有迹象表明,从市场获得的收益会增加收入。市场不会对围绕现有资本收益结构的重大变化进行很好的调整。

市场可能会进行较小的调整。目前,外国证券投资人甚至不为短期收益缴税。

政府可以考虑对FPI投资征税,以抑制资本外流,同时在活跃的股票市场上套现。

增加对基础设施和国防的拨款:

在支出方面,政府可能会增加对国防的拨款。另外,随着NTPC和ONGC等PSU的最近撤资,预计这些资金将用于基础设施开发。

中期的几次州选举和2019年的洛萨卜哈选举的背景都不容忽视。考虑到过去一年来采取的一贯和建设性的政策行动,预算似乎将使我们走上渐进的道路。

免责声明:作者是Centrum集团执行主席。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