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内马尔新冠检测呈阳性 今年身价跌去20%

原标题:内马尔新冠检测呈阳性!今年身价跌去20%,仍高达1.28亿欧元

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不可避免遭受重创,欧洲足球产业自然不能幸免。

近日,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有3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法国媒体《队报》北京时间9月2日晚的最新消息披露,这三人分别为内马尔、帕雷德斯和迪马利亚。报道称,欧冠决赛后,他们都曾前往过西班牙的伊比萨岛度假。

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显示,内马尔的最新身价为1.28亿欧元。

图片来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图片来源:德国“转会市场”网站

另据新华社8月27日报道,曼联队中的法国球星博格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因此被排除在法国队参加9月初欧洲国家联赛比赛的大名单外。

天空体育表示,德尚在公布法国队名单时确认了这一消息。“我不得不在最后一分钟对名单做出调整。本来按计划博格巴会在名单上,但他昨天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而不幸的是今天收到的结果是阳性。所以最后一刻他被卡马维尼亚取代。”

还有英国媒体表示,休赛期博格巴一直待在英格兰,并且放上了上周末法国人前往伦敦一家餐馆就餐的照片。另外,有消息称热刺队的法国新星恩东贝莱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同样无缘国家队比赛。

欧洲足球产业受疫情冲击严重

据《钱江晚报》报道,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ECA)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没有发生疫情,2019/20赛季欧洲各国第一级别联赛球队总营收为220亿欧元,2020/21赛季则为231亿欧元。但疫情造成两个赛季营收将分别缩减到204亿欧元和207亿欧元,共减少40亿欧元。

除了收入减少,以往信奉金钱至上的足球产业也被挤出了不少泡沫。比如,不断被炒高的球员身价,也不可避免出现下跌。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统计,目前欧洲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姆巴佩和内马尔,而姆巴佩的身价从今年1月份欧洲开始实施封锁措施前的两亿欧元降至目前的1.8亿欧元,降幅为10%;内马尔的身价从1.6亿欧元降至1.28亿欧元,降幅达20%。就算是全球顶级球员梅西,身价也从1.4亿欧元降至1.12亿欧元,降幅达20%。

下行的经济不可能支撑足球按照原来的轨迹继续折腾,动辄上亿欧元的转会费将不再常见。生存压力下,各俱乐部的投资将回归理性,减少大牌球员、合理精简阵容将是必然选择;同时受整体经济的影响,转播费、赞助商和广告费也将大幅缩水。

球迷想现场看球还要再等等

据民主与法制周刊,由于欧洲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下赛季球迷想要进入球场,还需要再等等。目前最新数据显示,欧洲至少有11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了反弹态势。以法国为例,多个度假胜地都出现50人以上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据统计,从5月解封以来,已报告聚集性感染事件646起,7月29日当天新增聚集性感染事件21起,还在调查中的有147起。

短时间内,欧洲疫情不会彻底平息,所以新赛季的五大联赛或许还将会继续空场一段时间。此外,从长远来看,整个社会的经济状况也无法迅速恢复到疫前水平,因此球迷在足球产业上的消费势必也会减少。

毕竟,以往价格高昂的球票,让球迷去现场看球,贵得和出远门旅游一样。如今,哪怕是最忠实的球迷,可能更多考虑还是相对省钱的看球方式,比如通过电视转播。要知道,在五大联赛复赛的这段时间内,球迷们都是在电视机前看的球,当然实际的体验也不比现场看差多少,因为即使在家中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和现场进行互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