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9月1日市场观察

期货板块行情综述

8月31日,周一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强势上涨,整体飘红,纯碱涨停封,涨幅4%,纸浆、玻璃涨逾4%,日内触及涨停板;黑色、能化板块整体走强收涨,焦炭涨逾3%,铁矿、EG涨逾2%,塑料、PP、NR涨近2%;金属、农产品板块涨多跌少,沪银涨近3%,棕榈涨逾2%,沪镍、郑油、红枣等涨逾1%,鸡蛋跌逾1%。

1.贵金属

日内热点品种

贵金属自周五夜盘小幅跳空高开后走势平稳,日盘沪银连续向上,拉升明显,尾盘小幅回调收涨;沪金日内较沪银走势更加平稳,拉升幅度不及沪银,尾盘下调回吐日内涨幅,小幅收阳;当下美国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恐美股虚高,贵金属仍为理想的避险资产,但贵金属当下已处于高位,目前并无新预期推动其进一步强势上涨,近期观望为主等待向上的多头价差信号,空单暂时回避。

2.有色板块

日内热点品种

今日商品期货大面积收涨,有色板块内部涨跌互现,日内整体表现并不突出,除沪镍,其余品种均未走出明显行情,板块指数小幅收涨,多头结构仍在。沪镍日内走势波动较大,K线拉长下影线,长期仍为上涨结构,趋势看涨,多单可择机入场。板块内部其他品种,沪锌、沪铝高位偏强整理,沪铜宽幅区间震荡,观望为主,若盘中再次出现向上的多头价差信号,建议新仓多单可跟随。

3.黑色板块

日内热点品种

今日黑色板块领涨国内期货市场,日内强势上涨,板块指数上影线触及压力位,若后续成功突破,则板块整体迎来更大上行空间。玻璃与纯碱联动上涨,日内触及涨停板,尾盘解封小幅下调,收于关键位1860附近,收复前日跌幅,若后续能上破再次站上高位,则趋势看涨;焦炭连续两日走阳,空头减仓,目前大周期处于震荡区间,偏多思路,但建议选择板块内部多头结构更为突出品种交易;铁矿今日强势上涨,日内最高涨逾4%,尾盘部分多单获利了结离场,价格下挫,拉长上影线,整体仍多头结构,且“金九银十”临近,可逢低做多;板块内部其余品种今日联动上涨,热卷、焦煤上破关键位,看多,螺纹临近突破点位,多单关注。

4.能化板块

日内热点品种

能化板块今日强势走强,板块内部整体飘红,整体看多;纯碱开盘大幅拉升后涨停封, 刷新价格新高,走出大阳线,趋势看涨;EG日内持续走强,突破前高4008,看涨,该品种波动性较大,建议做日内单;原油大周期仍处于震荡区间,小周期上涨,建议短多;塑料、PP、橡胶多头结构,趋势看涨;甲醇短多,其余品种震荡观望。

5.农产品

日内热点品种

今日农产品板块内部除鸡蛋、强麦外均不同程度走强,棕榈领涨农产品板块,上破关键位5780,日内满足价差共振的多头开仓条件,趋势看涨;板块内部郑棉、白糖、豆油多头结构明显,日内突破或处于关键位附近,趋势看涨,建议农产品板块多单关注以上品种;鸡蛋今日再次走出新低,技术面与基本面预期矛盾,近期建议观望。

--中粮期货-尹中堃

策略群:18600093622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团队自2012年进入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团队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王君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