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8月十大牛股抢先看 天山生物200%涨幅问鼎榜首

【今日直播】

万联证券 | 陈雯:透过李宁波澜壮阔的30年看国货崛起之路

水发兴业能源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高管向投资者讲解业绩亮点及介绍发展规划

光大证券 | 滕印:打赢资产配置这一仗!

新华基金 | 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邓岳:布局MSCI正当时

嘉实基金 | 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陈正宪,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 吴奇卉,分享主题:人生第一只基金买什么?

鑫元基金 | 基金经理王美芹:震荡市场,如何通过资产配置控回撤?

华盛证券 | 业务副总监钟俊锵:巴菲特为何看不上黄金?谈黄金白银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8月十大牛股抢先看 天山生物(维权)200%涨幅问鼎榜首丨牛熊眼

作者:李志

在剔除最近半年上市的新股后,排名前十的牛股8月份涨幅均超过了50%。从榜单来看,创业板个股明显增多。

8月,A股呈现横盘整理态势。沪指月初在3250-3400区间震荡,下半月,区间中枢抬升至3300-3450,但未能突破7月份3458.79的高点,最终月度收涨2.59%。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较弱,其中深成指月度微涨0.88%,创业板指月度下跌2.4%。

在剔除最近半年上市的新股后,排名前十的牛股8月份涨幅均超过了50%。从榜单来看,创业板个股明显增多。

NO1、天山生物 201.1%

创业板注册制新政下的受益股,主要涨幅来自于月末最后几个交易日的七连扳,尤其是最后4个20%的涨停板。对于股价大涨,市场将其归于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影响所致,不过公司回应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经营时间较短,截至目前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由于股价严重异常波动触发停牌核查机制,天山生物从8月28日开始特停核查。这也是时隔17个月之后,市场再度出现特停核查的情况。

NO2、汇金股份 122.8%

数字货币概念股。同样也是创业板注册制新政的受益者,虽然月内涨停板不多,但月末几个交易日分别大涨16%、20%、20%,使其累积涨幅成功跻身月度排行榜。消息面,8月3日,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表示今年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顺利启动,下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这意味着,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有望进一步提速。

NO3、渤海轮渡 104.4%

新零售概念利好不断。8月6日晚间,渤海轮渡公告称,公司与烟台保税港区管委签约共建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双方决定在跨境电商、航运物流、智能化仓储、供应链金融、系统支持等多个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公司股价自7日开始连续涨停;10日,公司公告称,经公司核实,目前公司尚未开展陆地免税业务相关事项,未申请陆地免税业务相关资质;16日,公司与申通快递等八家快递公司签约,打造渤海湾海上高速绿色快递大通道;27日,公司与携程旅行网等8家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NO4、名臣健康 92.3%

8月9日晚间,名臣健康宣布收购两家游戏公司,拟切入移动网络游戏,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股价自10日开始连续涨停。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亿,同比增长3.2%;实现归母净利润1599.5万,同比增长22.9%。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7.4%,基本维持上年水平,净利率为6.7%,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NO5、科融环境(维权) 91.1%

环保概念股。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固废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科融环境是集节能燃烧、水利及水环境治理、固废污染物处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环境综合治理平台,自然容易被资金盯上。借着创业板注册制新政的东风,公司股价在25日、26日均录得20%的涨停板。

NO6、有友食品 80.0%

受益于“宅经济”,食品行业上半年业绩亮眼。中报显示,有友食品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5.45亿元,同比增长13.94%;归母净利润达到1.29亿元,同比上升37.74%。但需要指出的是,同比增长的约6700万营收中,有1662.8万属于政府补贴,剩下的部分中又有80%的营收来自泡椒凤爪。

NO7、乐歌股份 77.4%

“宅经济”受益概念股。乐歌股份的主要产品是基于人体工学和其线性驱动技术制造的人体工学工作站,所谓的人体工学工作站,主要是指能够精密控制的升降系统,应用在办公升降桌、儿童升降学习桌、多功能健身车、电脑支架等领域。8月26日晚间,乐歌股份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22%;基本每股收益0.79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192.59%。

NO8、西部牧业 75.8%

新疆概念股。同为创业板新政受益股,8月24日-8月28日连续5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上涨76.84%。从业绩上来看,西部牧业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2亿元,同比增长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6.1万元,同比增长9.97%。公司主营为乳制品加工与销售。分产品来看,乳制品为公司主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7亿元,饲料业务实现营收8761.48万元。

NO9、吉林森工 75.8%

农夫山泉概念股。公司主营森林采伐、人造板及饰面材料、进出口贸易、林化产品等的生产与销售等。经营数据显示,上半年矿泉水业务营收2.8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5%。农夫山泉即将登陆港交所,使其站上风口,公司股价在月内只有2个交易日收绿,且月末连续涨停,最终成功跻身排行榜。

NO10、双林股份 74.1%

创业板注册制新政下的受益股,月内主要涨幅来自于最后3个交易日。最后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分别上涨20%、20%、8%。官网信息显示,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分设汽车饰件、汽车机电、轮毂轴承、动力总成、新能源驱动五大业务板块。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降3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3.22万元,同比增长347.9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