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王如民:华为为什么选择楷林?

博鳌演讲 | 王如民:华为为什么选择楷林?

观点地产网

“我们是楷林市写字楼制定标准者,华为是园区制定者,我们两家希望打造中国智慧商务新标准。”

王如民(楷林控股董事、上海新楷林商务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尊敬的同仁,媒体朋友们,各位老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我第三次登上了博鳌论坛的舞台,也连续三次给我前任的祝总绿城同时登上了这个舞台。

其实我们这家企业很特别,楷林可能大家都没有听说过,这家企业是写字楼的专业户,我在这个企业待了17年多,这个企业今年是19年,观点地产举行了20年,我们楷林跟了19年,也是观点的忠实粉丝。

这家企业非常特别,围绕写字楼细分领域做到今天,也给绿城形成了很多的合作伙伴是同一个,由于他主要做住宅,我主要做写字楼,因此我们很多的客户是同一个客户。

简单汇报一下楷林,这家企业以向客户幸福为幸福点,如何把产品、管理和服务做到机制,是我们永久的梦想。我今天汇报的议题有三个内容:楷林在疫情期间做了什么;楷林现在在做什么;楷林未来做什么。

今年大家都知道,出现的事件让所有人手足无措,因此大的不确定性格局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惊慌,既是这样,楷林也在这种疫情期间,如何让客户、如何让写字楼的员工能有安全感,这是我们永久在追求的。楷林服务的客户有3000家,服务的用户有10万,如何让这些客户在生命和生计安全得到保障,这是我们在疫情期间做的事情。我简单拿几个小小的案例和大家汇报:

第一,我们受物协的要求,参与了中国国家级上午写字楼防御标准,这个标准指导了物业人员有非常好的操作系统,让更多写字楼的人员得到了生命的安全。

第二,联合楷林所有的客户做了守望相助和公益帮扶活动。活动做得非常成功,联合企业APUSX、滴滴和中国银行做了很多解决企业最困难的活动。还有湖南楷林拿出4200平方米,临江景的免停车费、停物业费,为了帮扶更多没有能力的小业主进入我们楼上来。我们打通全国各地的所有办公楼,比如说上海的办公室也是全线江景,还有郑州和其他各地推出了超级产品“无边界办公”,你到这些地方,只要有楷林的写字楼,都可以免费享用。这是在中国写字楼宇当中一个新的创新、一个新的亮点。

今年5月27日,长沙市委书记到我们项目参观时说了三个“想不到”:一是这么好的写字楼,能给当地经济带来这么多的税收。我们项目在去年时,就这三栋写字楼给当地税收带来20亿,书记是非常高兴和兴奋。二是楷林这么好的写字楼,应该把长沙写字楼都交给他们管理。三是一家民营企业有如此的大爱。

另外,我想给大家汇报一下,在河南,华为为什么把楷林当做战略合作方?这个故事我最近一直在谈,华为是一个民族骄傲的企业,进入一个城市,一定要找绝对的霸主企业,要么是政府、要么是龙头企业。楷林在房地产行业不要说全国,就是在郑州、在长沙这种地市级企业,很多人都不知道,或者不了解。为什么华为7月28日跟楷林签战略协议呢?我想跟大家汇报,这句话正说明华为为什么选择它真实的感情来源,叫做“斯人若彩虹,遇让方知有”。

为什么说这句话呢?华为是一大象,楷林充其量是一只蚂蚁。但是为什么想揭开两家合作的面纱呢?合作原因一定有很多因素,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我傍大款了。我从三个方面说一下为什么华为选择了我们:

一是战略。大家很清楚,今年华为受到美国、英国的挤压非常的严峻,只能拉动国内的消费。这种情况下,原有华为很多业务板块,如果没有创新想达到今年的升级或者是跨越是非常艰难的。我们这家企业非常小,但是在今年7月初的时候,媒体也曾经评价过,楷林这家企业只有楷林才能超越楷林,我们要带着梦想、责任,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超过自己,这时候华为找到了我们,从战略来说,我们给华为的战略升级和楷林要朝略自己的战略要求一致。

二是华为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长期的艰苦奋斗。这个文化给楷林相同。虽然我们企业很小,但是两家企业的文化是相通的。

三是我们在郑州高铁广场有长久的物理空间,让华为在这里落地。我的项目要在住宅区不大,但是,在商务区,在地市级城市还是很大的,我有足够的场景让华为把它的技术放到这里来。这种情况下有这个缘分,我们跟华为一见如故、一见钟情。从认识到签战略协议是39天,情定终生。

华为是一家伟大的企业,华为的客户多数是供应商,我们现在多数人了解的华为是冰山一角。8月4日-5日到华为考察华为拿出最高规格接待我们考察团,我们去了14人。我们看到真实的华为和我们认识的华为差别太大了,但是华为没有更多精力放到找到客户要求和打造定制的产品,我们来了。楷林有这么多客户和这么多的物理空间和用户,就把用户的需求通过华为的技术转化成生产力,然后实行有效完全的对接。

现在核心是技术和客户的需求,往往对接不了,让技术永远无法落地,我们这一次到华为,芯片在中国不成问题,核心是制造。由于美国控制,很多设备是韩国和台湾制造的,型号不对等,造成制造业跟不上芯片,就造成很多东西适应不了。

华为想创造一个新的市场,叫什么市场?叫智慧园区。我们的园区是需要大量的物理载体,还要有眼光的投资人投资。现在“智慧”不是新词,都说智慧城市,最近这一个多月来走了很多城市,见了很多企业,发现一个问题,如果没有智慧园区的落地,智慧城市从何谈起。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通过企业和智慧园区的打造,才能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郑州楷林会让华为在中国市场超过上千亿级的机会,我们最近干了一件事,未来楷林做什么呢?也就是我和华为合作了,不是简单的营销语言。做房地产的人,只要说出去,管它未来是什么样,卖出去就算了。不是这样的,由于我们投资的项目当中有大量的自有,不自有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楷林要做中国首个智慧商务综合体,但是现在我们到深圳看到了万科的智慧工业楼,也听到了华为给宝丽合作的智慧公寓和智慧住宅,但是我们目前没有看到庞大的中国智慧商务楼宇,这是给楷林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

我们有原来的单场景智能化迈入整体智慧化,在座都是前辈,智能化如果说是汽车,智慧化叫宇宙飞船。这句话可能说得让大家觉得有点过,让时间证明我今天这句话,智慧能带来什么。因此楷林在郑州这个项目要打造全景智慧化的园区,怎么打造?

我给大家汇报几个点,刚刚汇报了,我们项目离郑州高铁站仅仅五六百米,园区环绕1.4公里,解决客户的痛点的核心,去高铁站短的距离是很尴尬的,怎么去都很尴尬。如果赶上员工出差时间回来短的时候,走有点远,打车没有人接和送,很尴尬。

跟华为合作了之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新机会,就把无人驾驶进入到项目,预计今年9月份在园区转,之后到城市转移,把无人驾驶应用到项目当中去。这个创举应用到商业楼宇中,甚至是城市智慧化当中也是新的试点和创举,解决人们对奢望的东西变成了大众消费,而且是无偿的。

大家有时候关心也有人不关心一个问题,我们这个项目是120万平方米,按照我们管理写字楼的经验来说,这个项目电费每年需要5亿,因此我们用智慧化了之后,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数字化的转能,这个项目每年电费可以节约5000万。

试想,整个投资是多少,我们用投资不到3年的时间,就有可能实现未来几十年的电费的节省。当然,未来还有很多场景,比如说智慧医疗,上班人员特别是孕妇在办公室可以接受场景的体检;安保智慧化,节省人工等等,这种场景都要大量应用到项目当中去。什么是智慧园区?是一定要提高生产力,是增加更多在这儿办公人群的幸福指数。

我们也大胆地说一句,南有松山湖,北有楷林智慧中心。为什么这么说呢?松山湖是华为的总部,华为在商务综合楼宇上,我们是中国第一例,因此,我说未来如果对商务楼宇智慧化的情况下,想看试点,因为华为不对外,我希望你们到郑州看我们,也欢迎大家到我们那里指导这个是我们献给世界智慧城市的礼物。最终想做到什么?

我们跟华为联合,这家企业是定义写字楼标准的企业,今天是蔡云老师在,她是写字楼标准制定者的总领导,今天正好在。我们是楷林市写字楼制定标准者,华为是园区制定者。我们两家希望打造中国智慧商务新标准,这个标准也是通过更多的同行和专家参与打造的。另外,我们要助推中国智慧城市的新发展。刚刚我汇报了,中国的智慧城市的发展一定是依托于企业的发展带动中国城市的发展。

最后,我们作为河南人,河南人在人们心中地位不高,希望通过智慧园区扬眉吐气一把,希望更多人喜欢河南,也让更多人到河南吃烩面,说“中”。这是我的二维码,各位感兴趣可以加一下。谢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