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日本口罩概念股大赚:尤妮佳上半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日本口罩概念股也大赚了!尤妮佳上半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日本也有口罩概念股。日本上市公司尤妮佳的股价自今年3月上旬低位已上涨超40%。8月5日,该公司公布了最近的财报,受口罩、消毒用品等需求大涨影响,今年上半年(1月-6月)该公司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双双创新高,销售额达3565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同期营业利润大增41%达553亿日元。

(尤妮佳半年以来股价走势)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尤妮佳的口罩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涨3倍,消毒湿巾大涨1.5倍。

(尤妮佳各市场主业营业利润均改善)

但天有不测风云,尽管尤妮佳今年业绩凭借疫情起飞,但净利润却较去年大跌23.8%,原因是今年6月份,其印度工厂发生火灾,在计入产生的161亿日元损失后,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92亿日元。

“为了应对第二波、第三波疫情,我们正计划从今年秋天起到明年对口罩生产增加新的设备投资。”尤妮佳社长高原豪久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就2020全年业绩来看,尤妮佳预期全年销售额将增长6%达7600亿日元,净利润增长37%达630亿日元。

(作者:姚瑶 编辑:和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