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倍宣布辞职后 特朗普发了一个“朋友圈”

“我要向首相安倍晋三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回应称,他把安倍晋三看作“好朋友”,并对其因健康原因辞职的决定感到担忧。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在白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共同会见记者。图为二人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28日下午,安倍晋三宣布,出于身体原因,决定辞去首相一职。安倍表示,在6月的定期体检中被医生指出宿疾溃疡性大肠炎有复发的症状,自己便一边服药一边继续工作,8月上旬确认大肠炎复发。安倍强调,直至下任首相获任命,他将切实尽责到最后。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空军一号”上对此进行回应,他说:“我要向首相安倍晋三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特朗普还说,安倍非常爱他的国家,并表示他计划与安倍通话。

据此前报道,安倍和特朗普都有打高尔夫球的爱好,两人曾多次在一起打高尔夫球。2019年5月,特朗普以国宾身份对日本进行访问期间,他和安倍曾一起打高尔夫,观看相扑比赛,并到东京烧烤餐厅用餐。

原标题:《“好朋友”安倍因身体原因突然辞职,特朗普这样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