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皮尤调查:美英过半数受访者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糟糕

原标题:皮尤调查:14个发达国家中,美英过半数受访者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糟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在对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以及德国等14个发达经济体的1万多民众进行调查后,只有美国、英国有过半数受访者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糟糕。而其他12个国家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做得不错的受访者比例均过半数,高于认为疫情应对工作糟糕的受访者比例。

根据调查,美国受访者中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糟糕的比例为52%,而47%的受访者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做出不错;英国受访者中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糟糕的比例为54%,46%的受访者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做出不错。14个国家中,受访者对本国疫情应对工作认可比例最高的为丹麦,有95%的人认为本国疫情应对工作做得不错。

皮尤研究中心还提到,在看待政府对此次危机的处理问题上,美国与英国还存在高度的政治分化。在美国就不同党派而言,76%的共和党人与倾向于共和党的无党派人士认为政府在疫情应对上做得不错,而民主党人与倾向于民主党的人中只有1/4肯定政府的疫情应对,两者之间相差51个百分点。在英国,大多数立场右倾的英国人(55%)对本国在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保守党政府领导下的疫情应对给予积极评价,但持同样看法的左翼人士只有26%。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网站介绍,这项调查于2020年6月10日至8月3日进行,期间对来自14个国家的14276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涉及到的国家分别有美国、加拿大、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韩国。

目前美国国内疫情已持续数月,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时28分,全美累计5869032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其中死亡病例累计180844例。该大学公布的英国数据显示,英国目前累计332509例确诊,其中死亡病例累计4156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