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杨振金:黄金冲高回落还会涨吗 原油高位整理今日走势操作

消息面解读:

8月27日,黄金面,美元指数在月底仓位调整之际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提振金价,令金价从近两周低位回升逾50美元。周三(8月26日)公布美国7月耐用商品订单月率录得大幅攀升11.2%,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7%和前值7.6%,显示美国工厂经济活动较为活跃,将支撑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的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施压金价。

虽然美国耐用商品订单月率回暖,但考虑到新冠疫情仍在美国肆虐,就业市场依然严峻,并且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迟迟难以达成,这将制约消费,限制美国经济进一步复苏,美联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实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大概率事件,仍将给金价多头支撑。

原油面,周二(8月25日)因为飓风的影响,墨西哥湾大部分的炼油厂关闭,令美国原油产量短期内有所下滑,由于短时间内美国海上原油产量中断可能持续,短期内仍将给油价提供支撑。数据方面显示,美国截至8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468.9万桶,相对于市场预期的减少369.4万桶以及前值减少163.2万桶,形成利多。叠加美国原油产量有所下滑,有望推动油价进一步上行。

今天还将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将对美国长期的通胀目标以及货币政策即将发生的变化提供线索,届时金融市场多个产品可能会有较大的价格波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昨日探底反抽,而且反抽的力度很强,但从总体趋势上来看,黄金二次冲高后展开回落日线级别已经进入弱势区域,所以目前的反弹只能定义为反抽,而黄金昨天虽探底反抽,但目前依旧处于近期的整理区间内,上方强压区域1960一线,下方的支撑1910——1900一线也并未有效跌破,所以短期继续维持此区间内震荡洗盘,或者连续企稳后延续反弹突破1960再度冲高,两种可能性都有。

但震荡行情,往往是一日游行情,不具备延续性,所以别看昨天反弹很猛,一旦今天多头熄火了,上不去,那么今天1960就是关键阻力,又会展开回落,所以,决定接下来方向的关键是看今天能不能延续反弹,今天若延续反弹,那么就会突破1960阻力继续冲高,反之,今天一旦再次走弱,则昨天的反弹,很可能就是近期高点。对于今天来讲,两种可能性都有,所以操作上,做两手准备。

短线,昨天反弹突破了昨天的起跌位置,短线趋势暂定义为强势,所以回踩支撑短线是可以小多的,但1960区域是强压力位,小多仅仅是博昨天拉高后今天回踩的反弹,若反弹无力,多单就要考虑随时离场。日内短线回踩支撑关注1940一线,触及可小多,防守5美金,目标看反弹冲高力度,若欧盘不能突破隔夜高点1955一线压制, 多单关注反抽1948——1950区域之间离场。

波段,1960是近期日线级别区间震荡的强压位置,而且日线级别目前是冲高回落后的调整趋势,只要守住1960区域阻力,就有再次走区间回落的可能性,一旦如此,空头还会再到1900甚至1880区域,所以,今天欧美盘能不能延续反抽是关键,一旦今日不能突破昨天高点,意味着反弹没有连续性,就在1950一线直接布局波段中线做空,防守1965上方,目标再看1900——1880一线。综上所述日内操作上建议区间不破高抛低吸为主。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昨日日线依旧收盘星K线整理,K线实体不大,高位横向整理当中,虚破高点后仍收盘在43.50高点之下,日图布林道仍未张口。目前还未有效突破,短线继续关注区间。整理时间较长,不破不立。突破才能走出一波像样的单边,否则还将持续这种收缩震荡。空间收敛。短线继续观望,以盘中结合形态突破再行安排。日内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短线上方关注44.5-50.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42.5-42.9一线支撑。破位顺势跟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