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车险综合改革配套细则开征意见 增保障、删免责 巨灾风险也能赔

车险综合改革配套细则开征意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影响上亿车主的车险综合改革稳步推进。记者获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保险业协会)日前启动了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的修订工作,现已形成《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版条款),并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此次修订版条款修订理顺了主险和附加险责任。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修订版条款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如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至此我国车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表示,一方面,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增加,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另一方面减少了责任免除,同时删除事故责任免赔率。修订款条款取消了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使得消费者保障更充分,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