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开盘:三大指数高开沪指涨0.41% 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直播】

国投瑞银殷瑞飞:指数增强能真的能超越指数吗?

掘金大科技|华泰计算机首席谢春生:工业软件投资逻辑

博时基金郭晓林:创业板两大长牛赛道

富国基金曹晋:走在产业趋势曲线的左侧

博时尹浩、上交所郑力海:用ET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与轮动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慢慢变富

北落的师门:牛市也会亏钱?散户正确的参与姿势都在这儿

8月17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373.90点,涨0.41%;深成指报13542.01点,涨0.39%;创指报2682.21点,涨0.51%。

消息面:

1、“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8月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2、深交所官宣,24日创业板所有股票将实行涨跌幅20%机制。

3、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7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2158万例,累计死亡77.34万例。

4、海南自贸港发布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1年底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国际通信建设取得初步突破。

5、央行:未来将继续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6、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称,在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基础上,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7、国办:对纺织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企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8、年内我国的智能电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0亿元。

9、数字人民币已经基本完成了顶层设计,将先行在五地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10、液晶面板价格5月底开始回暖,32寸、43寸面板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平均涨幅在20%左右。

11、蚂蚁集团正式进入辅导期,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担任蚂蚁集团A股IPO上市辅导机构。

12、西王食品投资14.92亿元新建30万吨玉米胚芽油项目。中兴通讯拟以1亿元-1.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秦安股份在不到4个月内实现投资收益约5.85亿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2.4倍。上海新阳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产业化项目等。

13、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英股、法股跌超1.5%,美股几近收平,爱奇艺股价大跌逾11%;国际金价跌超1%,白银期货跌近6%。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认为,中期来看,“复苏牛”三个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都还没有破坏。近期市场担忧的两大因素:流动性收紧,我们认为出现了好于市场预期的迹象。同时,疫苗的渐行渐近也将有利于市场复苏预期提升,进入对后疫情时代的展望,我们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趋势下A股复苏牛有望挑战新的高度。

中金策略认为本轮上涨的三大主线消费、科技和医药短期仍未形成上涨趋势,但下跌动能和速率较前期已有所平缓,补跌过程或已逐渐进入尾声,继续下行空间将有限;而金融、地产等周期性板块已率先企稳反弹,显现出市场压舱石的特征。站在当下,我们认为市场的机会已经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调整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均衡配置成长和价值风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