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管理不到三年,业绩已翻倍,泓德基金这只混基有多香?

今天这篇推文,红小妹要隆重推荐一只产品_泓德泓汇混合(002563)。这是由泓德基金一位新锐基金经理——蔡丞丰所管理的权益产品。(歪个楼,持有红小妹家基金多年的投资者大概都知道,我们的权益基金经理,除了两位当家老将——邬传雁、王克玉之外,还有三位实力强劲、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分别是秦毅、蔡丞丰和苏昌景)

任职近三年 业绩翻倍

回到正题,提及蔡丞丰,有人可能不太熟悉,但如果你恰好是泓德泓汇这只产品的持有人,你的持有期又恰好贯穿了蔡丞丰的整个管理期间,红小妹想,此刻的你一定是暗自欢喜的。有多欢喜,来张图感受一下:

产品任职期回报根据泓德基金官网每日披露的净值计算所得,统计时间截至20200812。基金经理蔡丞丰的任职期始于2017年12月19日。

泓汇这只产品,蔡丞丰的管理期是从2017年12月19日开始的,眼尖的人可能发现了,在他的管理期内,这只基金净值相对于它的基准来说也是一骑绝尘了。

不仅走出了一条漂亮的向上曲线,截至2020年8月12日,泓德泓汇的任职期回报已经达到了100.56%(2017年12月18日基金净值1.077,2020年8月12日基金净值2.160,数据来源:泓德基金),妥妥地翻了一倍。不到三年的时间,这个收益可以说是相当可观了。

全方位超越指数

一般我们说一只基金特别好,都喜欢拿它和指数做比较,那就一起来看看在蔡丞丰管理期间,泓汇和各类指数的对比。

2017年12月19日,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收在了3296.54点、 4035.33点和1798.50点;从此刻出发,三大指数均经历了几乎贯穿2018一整年的极速下跌,以及2019年开始的震荡上行,至2020年8月12日,上证指数3319.27,沪深300指数4647.64,创业板指2635.50,而泓德泓汇在蔡丞丰任职期内的净值增长率远远跑赢了各类指数。

各类指数数据来源:WIND。产品任职期回报根据泓德基金官网每日披露的净值计算所得。

但,仅是这一点是不够的,毕竟在过去几年里,跑赢指数的基金也有不少。老基民都知道,一只好基金不仅要长期收益好,过程中的良好体验也不可少,牛市能涨、熊市抗跌,是检验一只好基金的最高标准。毕竟“市势难料”,基金经理需要适应各类市场风格。那么再来看一看泓德泓汇在各个历史阶段不同市场风格中的表现。

注:基金净值、净值增长率数据来自泓德基金及基金定期报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率来自银河证券,上证指数来自WIND。

对比一下历史数据,相信大家已经一目了然:

2018年的熊市,泓汇的跌幅仅是上证指数的一半,且小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平均跌幅;

2019、2020的上涨行情中,涨幅又远高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以及上证指数,2020年尤为突出,是上证指数的5倍之多。

全球视野 成长猎手

业绩是结果,要取得良好的业绩,清晰、准确的投资逻辑才是让一只基金保持满满元气的根本。这里红小妹再隆重介绍一下蔡丞丰的经历。

蔡丞丰取得了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金融学硕士、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投资学硕士学位,资管行业从业经验已有11年,担任公募基金经理3年。在成为基金经理之前,他曾有过多年丰富的TMT行业研究经验以及丰富的大中华地区多市场股票研究及投资经验。这样的过往经历让他对于海内外的科技企业有着更加开阔和深入的了解和研究,而开阔的视野对于成长型投资选手是格外重要的。

蔡丞丰的研究功底相当扎实,他曾担任泓德基金研究部研究员,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研究员兼TMT组组长并负责管理研究部TMT投资组合,台湾全球人寿股票投资部资深研究员、投资经理,台湾华彦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员。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蔡丞丰一路稳扎稳打,为做出好的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于个人的经历和积累,他管理的产品主要瞄准了四大方向:科技、内需、新能源和医疗。他坚持“好赛道、好管理、好价格”的投资思路,寻找竞争优势明显、创新驱动型的企业。

在行业和企业的选择中,他具有良好的赛道思维,在看好的赛道中寻找竞争优势明显、平台型、创新驱动型的公司,对所投公司的管理人不断深化认识,持续验证新覆盖公司管理人是否具备诚信、分享意识、长线思维等特质。一连串严谨的筛选过程,最终选出了能在各自专精的领域中不断创造长期且可持续性盈利增长的优秀企业,最终让他所管理的基金脱颖而出,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敬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与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相关法律文件并关注基金特有风险,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上述产品风险等级以销售机构为准,仅适用风险匹配客户。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以下数据均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1.泓德泓富混合A成立于2015年6月9日,其20150609-20151231、2016-2019各年度、2020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4.30%/-13.45%,7.94%/-4.32%,11.76%/10.65%,-14.13%/-9.96%,36.35%/19.67%,28.62%/2.24%;

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20200630,产品收益率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89.47%/0.94%。

2.泓德泓信混合成立于2016年6月1日,其20160601-20161231、2017-2019各年度、2020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40%/2.90%,2.79%/10.65%,-17.54%/-9.62%,38.90%/19.92%,31.39%/2.35%;

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20200630,产品收益率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55.30%/26.30%。

3.泓德泓汇混合成立于2016年11月16日,其2017-2019各年度、2020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1.07%/10.65%,-12.23%/-9.96%,51.39%/19.67%,33.33%/2.24%;

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20200630,产品收益率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95.60%/18.9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