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在家办公 英国上班族省了81亿英镑买午餐

文/郝倩

英国公关公司Eskenzi的市调结果显示,73%的英国上班族表示他们在禁足期间开销减少,财务情况反倒有所提升。虽然对于在困境中挣扎的英国的餐饮业而言,这绝不是个好消息。

具体而言,三成受调研人群表示他们远程办公省去了午餐前,六成上班族则表示不出门让他们省钱,还有五成受调研者称他们节省了大笔的交通通勤费用。对于英国的上班族而言,餐费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有三成的受访者表示在外出用餐上开支的减少让他们更容易存下钱。上班族在6个月远程办公期间,平均节省了820英镑的午饭钱,只因为他们开始在家里准备午餐,而不是购买三明治。在家用餐减少开支也成为近35%受访者愿意远程办公而不回办公室的重要原因之一。

按照信息研究公司NPD的估计,英国人的三明治午餐平均价格为3.56英镑,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英国全国大约3050万工人来计算,在家办公75个工作日,意味着至少价值81亿的三明治午餐。或者可以说,是商家至少少卖了价值81亿英镑的三明治。

对于餐饮业来说,这绝不是一个好消息。无论是考虑到财务开支,还是卫生安全原因,在禁足解除之后,上班族外出就餐的意愿依然很低,这让伦敦餐饮业陷入萎靡。今年8月初,伦敦市长Sadiq Khan甚至上书唐宁街10号,希望政府给饭店和其他小企业提供金融援助。在此之前,英国一些大名鼎鼎的饭店已经联名上书政府寻求救助。正在困境中挣扎的快餐连锁Pret a Manger为了能够唤回那些通勤的上班族,甚至推出一个最多155杯饮料只需20英镑的月度套餐。该连锁店铺6月份的销售额仅是去年同期的15%,到8月份,该店铺已经宣布关闭30家店铺

在全国禁足解禁之后,英国政府从8月3日到31日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外出就餐助力复苏(Eat out to help out)”项目,凡在参与的饭店,酒吧和食品市场就餐,都可以自动获得除酒精饮品以外的食品饮料五折的折扣,晚餐折扣每餐最高10英镑。对于这一次刺激项目,英国政府花费了50万英镑。

还有一项上班通勤的大开销是交通费。根据英国劳埃斯银行(Lloyds Bank)的统计数字,通常如果在家办公,通勤的交通费每年可以省去800英镑。

这一调研结果还显示,有九成在金融板块工作的上班族表示他们省了不少开销,同样的,IT,法律部门,人力资源和教育板块的上班族也在禁足的几个月增加了存款。实际上,65%的零售业员工,建筑工人和手工工作者都表示从今年3月份以来,他们的财务状况有所好转。

不幸的是,现在很多人已经很难省钱,因为包括薪酬补贴和外出就餐补助这些刺激政策都将结束,最终还是要如期回到通勤办公的旧历。英国的火车票价格计划从20211月份开始计划将增长1.6%,伦敦的交通拥堵费也已经提升至15英镑/日,这就意味着上班族交通通勤的费用仍将继续提升。

根据Eskenzi公关公司的市调结果,三成的受访者相信他们不会在2021年之前回到办公室上班,还有75%受访者认为他们的雇主仍会允许现有这种灵活的办公方式。

“公司的调研结果显示,员工不情愿立刻就回到以往的办公室办公模式,节省开支算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尽管如此,还是有四成的受访者愿意每周在办公室工作两到三天。”Eskenzi公关公司共同创始人Yvonne Eskenzi说,现在一切都将取决于雇主,他们是否愿意员工有灵活的工作方式。但是我的直觉是,无论雇主是否喜欢,灵活的办公方式都将是一场办公革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