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家政策,改进的免疫计划在2017年卫生方面的亮点

2017年,卫生部出台了一项新的《国家卫生政策》,颁布了一项精神保健法并启动了加强免疫计划。

尽管有一些方面的反对,但内阁对内阁在2017年底之前对《 2017年国家医疗委员会法案》草案的致意是对卫生部的一臂之力。

该法案草案旨在以新机构取代现有的顶尖医学教育监管机构印度医学理事会(MCI),以确保透明度。

在间隔了15年之后,新的国家卫生政策得以发布,该政策应对了社会经济,技术和流行病学格局不断变化所带来的当前和新出现的挑战。

相关新闻34万名投资者怀疑未报告收益,IT部门支持LTCG税:2020年预算报告:海湾石油公司(Gulf Oil)预计,改革将增加21个在公交车与人力车车祸中丧生的汽车行业。车辆掉进井里

它的目标是通过预防性和促进性的医疗保健以及全民获得优质保健服务的方式,实现所有年龄段所有人的最高水平的健康和福祉,而不必为此而面临任何经济困难。

这一年还颁布了期待已久的《 2017年艾滋病毒和艾滋病(预防和控制)法》,该法旨在到2030年消除流行病并维护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受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权利。

此外,政府还于10月在修订后的《国家结核病控制计划》(RNTCP)下,在所有州启动了“每日药物治疗”方案,从而迎来了结核病患者治疗的重大转变。

根据这项政策,将每天给患者服用固定药物组合(FDC),在一粒药丸中三到四种药物,而不是每周三次(间歇给药方案),剂量将根据患者确定的体重。

以前,所有成年人都一样。自1997年以来,根据RNTCP,患者每周要服药三次(间歇性药物治疗)。

2016年《精神保健法案》为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提供保健和服务,并规定自杀为轻罪。它在三月由Lok Sabha通过。Rajya Sabha去年已将其清除。

这一年,总理在全球免疫计划(UIP)的推动下启动了Indradhanush强化任务(IMI),旨在加强和扩大免疫范围,以为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儿童进行免疫。

印度的UIP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卫生计划之一。该计划每年针对3千万孕妇和2.7百万新生儿。每年进行900万人次的免疫接种。

在该计划下,该部还推出了日本成人脑炎疫苗,轮状病毒疫苗,麻疹-风疹和肺炎球菌疫苗。

除其他问题外,今年最后一个月还见证了一项全国性倡议“拉克希亚”的发起,以确保适当执行现有的分娩室规程,以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确保准妈妈的隐私,在分娩时强调舒适的姿势,对妇女的任何口头或身体虐待不容忍的政策以及对工作人员的无偿付款的要求,是“拉克希雅”计划下的一些准则。

卫生部还宣布将亚健康中心转变为健康和保健中心,以扩大初级保健服务范围,使其更加全面。

为了预防和控制重大的非传染性疾病,卫生部正在所有州实施NPCDCS,重点是加强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开发,健康促进,早期诊断,管理和转诊。

截至目前,该方案正在436个地区实施,并在435个地区医院和2145个社区保健中心设立了非传染性疾病诊所。

最近启动的基于人群的糖尿病,高血压和常见癌症筛查是在社区一级确定和解决风险因素的重要一步。在2017-18年度,将涉及150多个地区。

为了全面管理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与AYUSH的不同中央委员会合作,在六个地区启动了“ AYUSH与NPCDCS的整合”试点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