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波士顿联储主席:政府抗疫失败破坏了经济复苏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智堡

周三,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由于美国在没有充分遏制疫情传播的情况下过于着急重新开放商业活动,结果适得其反。而各州根据公共卫生指导方针控疫的努力不足或不一致,不仅让公民面临不必要的疾病和死亡风险,还可能延长美国的经济低迷期。

罗森格伦认为,近期从高频数据中看到的经济活动放缓趋势可能会持续,尽管进行了大规模货币和财政政策干预,但越来越多的临时裁员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失业。而且人们仍避免进行接触性活动,美国很难实现全面的经济复苏。最新消费者活动数据显示在病毒传播最迅速的地区,零售支出再度下滑。

罗森格伦呼吁,强有力的财政行动需要与同样强劲的公共卫生措施相结合,领导人应该尽快采取合适的抗疫行动。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认为美国官员要更努力地推动人们遵守戴口罩等保护行为,并称这也有助于美国避免更多债务的堆积。

此外,罗森格伦还为主街贷款计划进行了辩护,这是一项由波士顿联储管理的贷款便利工具。该计划旨在向因疫情而受损的中小型企业提供高达6000亿美元的贷款,但因实施缓慢和繁文缛节而受到批评。虽然推出时被寄予厚望,但截止8月5日的使用量只有区区9500万美元。

罗森格伦辩护称,随着借款人和银行对该计划的规则越来越熟悉,向波士顿联储门户网站提交贷款的银行数量正在稳步增加。如果今秋像许多流行病学模型预测的那样病毒会卷土重来,该计划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