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两党差距难弥合 白宫国会就新版纾困法“谈崩”

原标题:两党差距难弥合 白宫国会就新版纾困法“谈崩”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白宫官员与国会民主党高层的谈判于7日陷入破裂后,这些原本希望促成新版疫情纾困法案的官员将建议特朗普总统自行决定如何向深陷新冠疫情的美国人提供救济。

据路透社华盛顿8月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表示,他们将建议特朗普本周末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恢复增发失业救济金、恢复暂停驱逐房客并解决其他问题。

姆努钦和梅多斯在国会山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会晤了近90分钟。姆努钦会后对记者说:“总统希望我们达成协议。但遗憾的是,我们今天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报道称,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曾在5月通过3.4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4元——本网注)纾困草案,但是遭到参议院搁置。民主党人此番表示,如果共和党人愿意将1万亿美元共和党方案的规模提高一倍以上,那么民主党人愿意将3.4万亿美元草案的规模缩减近三分之一。

但特朗普的谈判代表拒绝了民主党人。

据认为,谈判障碍涉及是否资助州政府及地方政府,以及是否继续向因疫情失业的人员增发每周600美元失业救济金。

众议长佩洛西表示,她给了姆努钦和梅多斯一句严厉的临别赠言:“等你们准备拿出更高的数字再来找我。”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究竟可以通过行政命令做成多少事情仍属未知。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不能下令增加开支,因为那是国会的权限,总统只能推迟缴纳费用的时间。

美国宪法赋予国会在联邦开支方面的权力,因此特朗普无权通过发布行政命令来决定如何在疫情上花钱。

舒默将谈判缺乏进展的部分责任归咎于深受保守派“茶党”影响的20名共和党参议员:“他们不愿花费必要的资金帮助美国走出困境。他们有点被意识形态蒙蔽了。”

佩洛西表示,民主党人希望争取尽可能大的纾困金额,以恢复已经到期的额外失业救济金。恢复这项福利始终是民主党的主要诉求。

报道称,白宫一度提出每周向失业人员提供400美元联邦救济金,但是遭到民主党人反对。民主党人还拒绝单独就失业救济金达成协议,声称他们想要达成全面纾困计划,涵盖资助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内容及其他一些事项。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8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他不想向民主党控制的城市和州提供援助,他会“换条路走”。

特朗普从党派角度解读了援助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的问题。他在推特上说:“佩洛西和舒默只对救助管理不善的民主党城市和州感兴趣。与中国病毒无关!想要1万亿美元。没兴趣。我们会换条路走!”

此外据美联社华盛顿8月7日报道,7日,为恢复就关键的新冠疫情救助资金举行谈判的最后努力在失望中失败,从而使下述可能性越来越大:华盛顿的僵局意味着数百万人失去额外失业救济金,而由于疫情仍在肆虐,遭受重创的经济将进一步面临困难。

报道指出,华盛顿的僵局通常对公众没什么影响,但这次不一样。当前的僵局意味着每周600美元的额外疫情补助可能过期,而这笔救济金让数百万人免于陷入贫困。拨款1000多亿美元帮助学校在今年秋天重新开学的方案也被拒。在今年夏天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增加病毒检测资金的方案同样被拒。此外,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的方案也被拒。

前路迷茫。参众两院都已休会,议员们按计划回家,等待通知返回华盛顿就协议进行表决。由于看不到达成任何协议的迹象,议员们的缺席带来了长期僵持的可能性,可能一直持续到8月甚至9月。总统眼下似乎准备通过发布行政命令的方式单干,尽管这种做法存在相当大的局限性。

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右)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在华盛顿与白宫高级官员会晤后对媒体讲话。(法新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