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元地位长期面临全面下降 人民币国际结算计价进程将加速

美元地位长期面临全面下降 人民币国际结算计价进程将加速美元地位长期面临全面下降 人民币国际结算计价进程将加速向前向后

原标题:美元地位长期面临全面下降 人民币国际结算计价进程将加速

美元地位长期面临全面下降 人民币国际结算计价进程将加速

美元指数7月累计下跌4.1%,创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众多大行看空美元,高盛更指出,美元面临失去储备货币地位风险。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表示,美元国际地位长期来讲全面下降是大趋势,其中在计价和结算方面将最先受到撼动,油价有望逐步改变完全以美元计价的状况。与此同时,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加速。

完整视频欢迎下载第一财经APP,关注《财经大咖访谈录·大行其道》专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