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从初创公司的角度低估投资生态系统

高拉夫·巴里克(Gaurav Barick)

人们一直在寻求更快,更聪明的方式来完成日常琐事。企业家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他们如何利用现有产品改进的机会和空间。初创公司的真正定义来自这里,将重点放在开发必须拥有产品而不是拥有产品上来,解决现实世界中棘手的问题以及最重要的是建立具有激情的业务。

尽管许多初创公司的初衷是为了解决社会中的特定问题,但它们往往因许多原因而失败,其中包括商业模式,资金不足,领导力和网络效率低下以及可扩展性(大量现金消耗模式)。

Zepperey是一款与合作餐厅一起预订食物的应用程序,但由于时间安排,管理和可扩展性而失败。尽管Zepperey可以缓解排队等候很长时间的问题,但它对每个订单收取固定百分比的佣金。这个主意没有被当地人接受。预购食品创业公司面临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餐厅合作伙伴的食品质量。尽管预计像Zomato这样的球员在较长时间内将表现出色。

相关新闻LetsIgnite:关联天使投资者,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

另一方面,基于应用程序的运输服务AutoRaja最初旨在将通勤者与自动人力车联系起来,但失败的原因仅仅是他们无法像Ola和Uber那样灵活地发挥自己的财务实力。目前,甚至Ola也已开始在主要城市连接自动人力车。

此外,任何启动团队的管理质量在奠定其成功的坚实基础方面都起着关键作用。因此,不良的管理技能显然会导致失败。在这里,孵化器,加速器和指导者的作用非常重要。始终建议在董事会中聘请来自类似业务领域的行业专家。管理质量不仅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而且还有助于与潜在的商业伙伴建立联系。

革新:将想法转化为解决问题的产品

初创企业有四个阶段,分别是-想法(企业家关于产品如何创造价值的想法),想法的确认,启动和扩展。

提到初创公司的四个阶段后,最大的挑战是资金,因为大多数风险投资人和机构投资者都避免在收益前阶段或想法水平上进行投资(在大多数情况下,机构投资者要求提供概念证明)。在这种情况下,从产品上市前的融资角度来看,天使投资人是创业公司的不错选择。天使投资者在早期创业公司中很受欢迎,这些公司的运营历史有限,无法提升资本。但不利的是,大多数天使投资者以较高的现金注入率投放资金,并可能需要在初创公司的董事会中代表。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只寻找有前途的初创公司,用投资者的钱进行投资,由高参与度的专业人士和导师组成,涉足的股份少,风险低,提供的金额更高,并且涉及广泛的尽职调查过程。

除了天使投资人和金融机构外,还有一些政府举措(赠款)来促进企业家精神。因此,对于早期的初创企业来说,政府拨款是另一种资金选择。

变化趋势: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时代

自2015年以来,市场在种子基金和A轮融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如今,初创公司被迫筹集2-3轮种子,因为目前A轮融资以可扩展的增长而闻名。现在对于初创公司来说,A轮融资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大多数初创公司在获得种子轮融资后都面临筹集A轮融资的困难。此外,尽管技术验证是最大的挑战,但投资者现在对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公司更感兴趣。适用于早期AI公司。但是,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人工智能公司可以在医疗保健,娱乐和深度学习领域做很多事情。

现在由于趋势的变化,几家初创公司通过A-C系列筹集了资金,即在达到可扩展阶段之后。但是由于现金流为负数,它在后期阶段未能寻求进一步的融资。大多数企业家采用的策略是燃烧系列A和B中的现金,以扩大产品规模,从而以合理的市场份额获得现金流。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初创企业在筹集后期资金所需的资金方面面临挑战。因此,通常建议手头有12-18个月的现金来满足营运资金的需求。A-B轮估值对公司未来的融资或退出机会造成的损害大于好处。

例如,尽管Snapdeal能够从Nexus风险合伙人和Indo US风险合伙人那里寻求资金,但它现在仍在努力寻求进一步的资金并最终寻找合并的机会。

投资者如何评价这些早期公司?

对于初创公司(主要是面向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公司)的估值技术而言,就其在创业初期和之后退出业务领域(通过收购,合并或IPO)的估值方式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知道一家名为WeWork的纽约公司如何在短时间内交付空间即服务这一业务的缩影将是很有趣的。该公司的估值在15至200亿美元之间,其运营策略涉及相当多的员工,收入较低。因此,一些分析师认为,WeWork的高估值只不过是一个泡沫。由于缺乏技术模型,人们开始对如此庞大的估值备份提出质疑。而且,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现在,很有趣的是,在将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以目前的业务实力和所拥有的资产来看这样的估值是如何匹配的。

对于没有历史财务业绩的初创公司而言,公司估值是一项复杂的任务,甚至更加困难。对于公司而言,传统的估值技术并不总是适用于这些创业公司,因为它们可能不会产生高收入,但拥有大量的订户和增长潜力。因此,存在这些公司被高估的风险,因此在完成收购交易(退出时)或IPO时,它们的价格要比初始估值低。Square Inc.(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上市价格远低于上一轮融资。

在评估初创公司时,需要考虑不同的因素,这些因素与公司的绩效一样重要。这些因素包括行业的吸引力(可扩展性,交易市场和进入壁垒),创始人和管理团队,产品阶段(概念和吸引力证明),融资选择(现有投资者背景,共同投资机会,可能的退出选择和创始人)与企业界的关系)。其中,最大的因素可能是其经营所在的行业和部门的市场力量。这包括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平衡/不平衡,最近出口的摄政度和规模。投资者还根据上述参数决定一家初创公司的估值。

大多数行业估值专家使用DCF,风险资本家,计分板和黑色解决方法对初创公司进行估值,但最终,交易是根据谈判技巧和价值驱动力(业务模型,成功案例,发起人背景,可扩展性)完成的和概念证明)。尽管在所有方法中,风险投资家是最流行的方法。风险投资的主要挑战在于未来的稀释。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在种子和系列A之后进行进一步的一轮投资是非常正常的。因此,在选择VC路线时,始终建议考虑预期的稀释度(在种子和系列A中,有效稀释度通常是3倍至4倍) ,尤其是在没有反稀释权的情况下。

尽管没有针对初创公司的估值的行业标准方法,但很少有因素和范围如下。

总的来说,根据市场趋势,初创公司的估值会根据持续时间和增长情况,每轮持续以2到4倍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最新一轮应比前一轮多2到4倍。在每一轮中将估值提高2倍至4倍的症结在于使前投资者有信心并减少摊薄。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共同投资的机会,先前的投资增长和先前的投资者背景也是重要因素。

了解混合工具,递延估值和违约事件

从初创企业的角度来看,理解非约束性条款表非常重要。如今,对于初创公司而言,混合工具已经变得非常流行,因为可转换票据(债务和股票的混合)具有改变估值的能力。通常,可转换工具在一定的拐点处带有一定的票面利率和可转换的期权。可转换工具的最好之处在于,估值与某个里程碑或即将到来的融资回合相关,而不与当前财务状况相关,从而导致稀释度降低。

但是不利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混合工具投资者会获得某些额外的权利。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及时退出是最重要的事情,在违约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迫使发起人以折价(视乎条款书条件而定)转让其股份。因此,从企业家的角度来看,低估无约束力的条款单非常重要。

不具约束力的条款清单包括几项至关重要的内容,例如投票控制,董事会席位,拖曳,否决权,强制出售,期权池,事前货币估值,清算优先权,退出条款,反稀释权以及默认事件。

启动生态系统非常复杂。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东西的人会密切监视公司的整体健康状况,从而一定会在市场上取得领先和成功。

Gaurav Barick是一位投资银行家和风险投资家。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他联系。

本文中表达的观点仅属于作者,而不一定属于作者组织,委员会或其他团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