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谢鸿远:黄金日内走势分析 原油后市操作建议

黄金消息面:

7月31日,周五现货黄金小幅走高,现报1967.90美元,涨幅0.58%。周四现货黄金一度重返1980美元关口,但是因为黄金持续上行的走势引发部分获利抛盘,同时有关疫苗进展的消息也对黄金构成压力,因此周四黄金一度跌破1940美元关口。不过黄金仍保持韧性,日内再度收复1960美元关口,且逼近1970美元。周四特朗普有关推迟大选的言论以及美国受疫情影响二季度GDP创大萧条以来最大水平,这使得美元持续受到压力。同时疫情反弹使得失业人数回升,打击了经济复苏前景,这可能会使得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同时美国国会尚未就刺激措施达成一致,随着失业救助到期,可能会打击市场的人气。

尽管因为疫情的影响,黄金上半年实物消费不足,央行的购买也有所下降。但是创纪录的资金流入黄金ETF,这抵消了实物需求不足的影响。但是随着封锁措施逐渐的解除,以及上半年被压抑的实物需求将在下半年释放,同时全球持续宽松可能会使得各国央行重新买入黄金以作为本国货币的支撑,这或进一步支撑金价。

黄金技术面: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终止连续收阳线的态势,顶部构成吞没形态,价格线从上轨之外回归于轨道内,且连续三日出现价格的低点更低,高点更低的情况,说明上方空头狙击的力量较大,压力较为明显,从收阴的走势来看,黄金短期还是将面临调整,同时上方关注1970附近压力,4小时走势来看,当前价格企稳中轨开始反弹,上方明显压力在1970破位则将继续走高,下方日间则关注1955附近决定调整的幅度,当前KDJ三线处于中部粘合,油上扬趋势,MACD零轴上方死叉背离,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先关注区间1955-1970的破位情况,建议操作上高空低多,周五谨防抛售

7.31日间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968-1970做空,止损1975,目标看1955附近;

2、回踩1950-1955做多,止损1945,目标看1965-1970区间

原油消息面:

美国总普发表推文,提高了推迟选举的可能性之后,投资者抛售了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国大选日期被写入美国宪法,但特朗普的言论被视为对即将到来的大选公正性的攻击,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纽约 Kilduff表示,如果选举日期受到挑战,美国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政治不确定性。

美国经济第二季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萎缩,显示出冠状病毒对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破坏性影响。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暴跌32.9%,这是政府自1947年开始记录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显示美国各地愈加严重的疫情正在对经济造成进一步冲击。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目前已超过15万人,而巴西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也创下了纪录。巴西是世界上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周四,澳大利亚的新感染病例创下历史新高。石油需求复苏面临潜在威胁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在8月增加产量,使全球日产量增加约150万桶。

原油技术面:

原油日图依旧在布林道内部收敛震荡,虽然昨日有一定空间释放,但是收盘不算低。今日周线月线收官之作,不二次跌破38.70低点之前,短线还是看震荡收尾走法。单阴K线留意后面的延续性。如果今天进一步的回落破低且收在低位,那么后市可能会进行二次回落确认底部。4小时和1小时K线昨日下探后反抽都收出了下影线,使得下方38.70低点还是存在一定支撑。在震荡行情中,极容易走反向收复的走法,多空不延续。来回拉锯是常态。目前还不确定能否进一步破低下行。亚盘先行观望,看欧盘之后,欧盘后守住38.70上方震荡则回落择机低多。反之跌破则顺势空。

日间原油策略:1.40.5做空,止损41,目标39-38.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