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杨振金:黄金冲高回落陷于震荡 今日是涨是跌操作

消息面解读:

7月30日,凌晨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黄金一度冲高至1980美元,随后迅速回落。最新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并无太多新意,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继续保持宽松立场,这点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但从中我们看到以下几点信号。

第一:市场一直在寻找强化的前瞻性指引,以表明失业和通胀指标可能会引发变化,委员会也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迹象,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实施负利率,决议之后市场预期美联储未来可能会出现小幅负利率。

第二: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经济面临巨大的下行风险,延长央行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3月31日。这暗示美联储不希望美元需求重新回归,即美元流动性危机再次出现。这给当下颓势的美元当头一棒后续承受压力不小。

此外,鲍威尔在讲话中也透露高频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已经放缓,同时指标显示就业增长也在放缓。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凌晨二次摸高拉锯震荡收盘。美联储强化鸽派立场。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美元弱势下跌创新低,助推黄金摸高1981高点,二次摸高。不过过程比较拉锯。盘中连续两次的冲高回落洗盘,尾盘时段都有所收复,昨日亚欧盘时段在1963-1964承压,美盘前下行至1941.尔后收复上升摸高1980.70高位。再高位承压回落至1951.尾盘反弹收盘在1970附近。短线中伴随拉锯洗盘,不过整体而言,符合昨日二次摸高承压的预期。拉锯中短线仍留有较大机会,昨日强调在冲高中做空,短线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空间,留意今明两日周线收官之作,能否继续在1981下方完成收低回落,收低将展开阶段性的回调。目前仍处于摸高确认阻力当中。

黄金昨日继续冲高,而且确认了1980一线阻力未能有效突破后回撤,奠定了今天的震荡修正基础,剧烈洗盘后,波动势必会越来越小进入修正,所以,接下来,就是震荡修正期,但并不代表黄金见顶,因为探底反抽之后本身趋势没有改变,支撑没有被跌破,震荡中,回测有效支撑就是多,只是洗盘行情中,位置不好抓,即使能看到位置,但行情以快跌快涨为主,真正位置到了,反而不一定抓住,所以这种情况下,莫急操作,耐心等待有效的操作机会。

日内当中,预计将进入1975-1950区间震荡修正为主,大区间在1980—1940区域,今天先关注1975-1950区间震荡短线机会,短线操作上建议主思路还是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短线下方关注1940—1945一线支撑,以1930为多单防守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