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虚假宣传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被罚5万

原标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虚假宣传,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被罚5万

又有保险公司人员因微信朋友圈虚假宣传被罚。

7月28日,青岛银保监局发布的多张罚单显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因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虚假宣传,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万元。与此同时,刘丽艳、于水、徐爱洋、车晓蕊、杨四白等相关责任人均被青岛银保监局警告,并被处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罚款。

其实,银保监会曾多次发文提醒自媒体平台存虚假营销风险,多家银保监局也对此开出了不少的罚单。

今年1月,湖北银保监局便开出5张罚单,华泰人寿、工银安盛人寿等公司5名工作人员因在朋友圈发布的保险产品信息存在使用“存”“利息”等字眼宣传介绍保险产品并作收益类比、夸大保险产品收益等问题,分别被处以罚款。

除了朋友圈营销,近段时间愈发火热的网络直播好短视频也给保险营销带来了一些新模式。不过,网络直播和短视频活动也存在不少潜在的违法违规风险。北京银保监局便曾在6月末发布通知,要求保险机构通过保险短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互联网保险营销宣传时,不得出现不实陈述或误导性描述、不得片面或夸大宣传、不得违规承诺收益或承担损失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