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IRCON International首次公开募股:你应该订阅吗?

公共部门企业IRCON International已于9月17日开放首次公开募股,每股价格为470-475卢比。

公开发行将于9月19日结束,其中包括印度政府出售其99,05,157股股票的要约,该公司计划通过此次IPO筹集约47亿卢比。散户投资者和合格雇员将以最终发行价每股10卢比的折扣获得股票。

这将是该公司在2018-19财年公开发行股票的第9家公司,而这是政府根据撤资计划发行IPO的第二家公司。

IRCON International是一家99.7%的国有企业(隶属于铁道部),是一家印度综合工程和建筑公司,专门从事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铁路,公路,工业区的开发和其他基础设施活动。

相关新闻“ 2020年预算不太可能推高GDP增长”这可能是政府出售印度航空的最后机会,否则需要关闭BPCL,印度航空和2​​0财年不太可能撤资CONCOR:资源

所有经纪行都表示,凭借强劲的订单量(截至2018年3月为22,406.8千万卢比),出色的执行记录,良好的财务状况,几乎无债务的运营,足够的现金来满足营运资金需求和合理的估值,所有经纪行都表示可以认购该发行股票收益以及长期前景。

印度没有可比的上市公司从事与该公司相同的业务。经纪人表示,在每股475卢比的较高价格范围内,IRCON的股票的市盈率为10.9倍(市盈率重报43.8卢比),这表明该债券的定价具有吸引力。 。

以下是经纪行的意见:

ICICI证券

IRCON的收入在16-18财年以29.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4,001.20亿卢比。订单额为22,407千万卢比,这意味着18财年订单额与账单之比为5.6倍,表明收入增长将进一步好转。

调整后的子公司投资额约为70亿卢比,发行价为8.2倍的18财年每股收益,较高的估值对同行公司而言具有吸引力。

因此,我们仅就上市收益而言以发行价就发行提出认购建议。

梅塔股票

我们认为,由于公司主要从事铁路运输,IRCON多年来一直以良好的规模经济表现,良好的订单簿状况表现良好,这意味着18财年订单簿数比为5倍。

根据估值分析,IPO后,IRCON预计市值较高时的市值为4,467千万卢比,价值为账面价值的1.24倍,该股票的市盈率为11.28倍,对估值而言似乎偏低,但由于没有直接的同行比较,并且作为具有稳定业务前景的政府机构,所以估值并不具有吸引力。

因此,考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请长期认购。

中心财富研究

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很有吸引力。IRCON的订单簿提供了收入可见性。在15-17财年,它的增长被抑制了,在18财年也有所增长(收入增长了31%,PAT增长了24%)。

历史上无债务,IRCON在18财年以8.77%的利率从印度铁路金融公司获得了3,203千万卢比的债务(从19年4月15日起分5期等额偿还),以向铁路土地开发局支付前期租赁费(RLDA)来获取项目场地。

鉴于政府的重点是基础设施支出(如Metro,Bharatmala,经济走廊之类的举措),健康的订单簿和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订阅该刊物。

SPA证券

凭借强大的订单,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国内外各种项目执行的可靠记录,项目招标标准,对核心业务的自有现金投资,将有助于IRCON强劲增长。

目前,IRCON拥有足够的现金来满足营运资金需求,而转嫁金额反映出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我们建议您以长远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

选择经纪

根据19财年和20财年的收益,远期市盈率分别为9.9倍和8.4倍。因此,考虑到其在印度铁路中的战略重要性,未来的增长前景,有限的竞争,几乎无债务的运营以及健康的财务业绩,该债券的价格似乎具有吸引力。

因此,考虑到以上观察,我们为该问题分配了“订阅”评级。

SMC研究

凭借强大的操作系统和控制措施以及出色的财务业绩和信用状况,公司拥有出色的执行业绩记录,有望在未来取得良好的增长记录。

此外,公司享有强大的订单。但是,其订单中有86.70%来自铁路部门的项目。该行业的任何变化导致可用项目数量减少可能会对其收入和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我们为该问题分配了5星中的3星,这表示公平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