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TCS从其52周的最低点上涨了69%。股票超买了吗?

印度最大的软件服务公司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的表现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最好,并且已跻身前三名,帮助Nifty50上涨了20%。

该公司股价已从2017年9月触及的52周低点上涨了69%,其驱动因素包括收益势头一致,数字空间贡献增加以及强劲的管理前景。

在这场集会开始之前,整个IT部门的表现都差了一年半。

Nifty IT指数本身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48%,而上年同期则增长了1%。上涨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印度卢比大幅贬值,周三曾触及新的记录低点70.50,较一年前的64美元下跌了10%以上。

相关新闻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到目前为止,稳定的关键因素是第三季度的12100个收益;券商维持10只股票的“买入”,并具有9-23%的上行空间幻灯片/这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一年前,由于BFSI(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和零售等主要垂直行业的疲软,每家IT公司都面临挑战,这些行业在行业内缺乏知名度,而传统投资组合的压力不断增大,Niharika Ojha,IT分析师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告诉Moneycontrol。

她说,但是,TCS的管理层通过提高数字业务的绩效并增加了过去三个季度在美国主要垂直市场的支出,逐渐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在利润方面,即使该行业正经历艰难时期,TCS仍保持25%的息税前利润率。

对于TCS,BFSI细分市场已经出现转机。TCV(合同总价值)增加到49亿美元,主要来自BFS(16亿美元)。Niharika认为,甚至管理资本分配政策(7月回购)也都对当前趋势起到了支撑作用。

TCS在FY19表现出强劲的开端,主要是由于BFS的复苏以及零售部门的强劲表现。

在19财年第一季度,由于数字业务的强劲增长,该公司发布了优于预期的业绩。该公司公布的收入为34,270千万卢比,比上一季度增长6.8%,比去年同期增长15.8%,而底线收入达到730亿卢比,比去年同期增长24%,比上一季度增长6%。

来自数字业务的收入贡献了公司收入的25%。在19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数字业务同比增长了44.8%,BFSI垂直行业同比增长了4.1%。它在19财年第一季度签署了价值49亿美元的合同。

保证金率维持在25%,主要是由于运营效率和INR折旧收益。BFS部门(占总收入的31%)在第一季度出现了复苏,由于北美的复苏,季度环比增长了8%。TCV领先于Infosys等同行。

所有专家都认为,在今年开局强劲之后,其BFS部门,强劲的交易渠道和数字化推动将有望保持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

但由于过去一年的大幅反弹,他们对未来的股票表现持不同意见。

IDBI Capital Markets&Securities研究部主管AK Prabhakar表示,鉴于偏爱大型股,他预计TCS在短期内将继续保持良好表现。

“ TCS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报告良好的结果。在过去两个季度中,数字解决方案的同比增长超过40%,大宗交易的势头使我们相信,这将是19财年大型IT收入增长最快的一年。我们也喜欢向股东支付的一致性,尤其是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

Hem Securities高级研究分析师Astha Jain对“公司的未来前景”也持乐观态度,并建议该公司的一年目标价格比当前水平高出10%至20%。

她认为,公司在过去几年中积累的深厚专业知识,上下文知识和强大的解决方案能力使公司能够很好地迎合该行业当前的增长机会。

Niharika Ojha表示,尽管她预计销售额和PAT增长强劲,但由于估值较高,她认为股价不会有太大上涨空间。目前,Narnolia对股票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格为2100卢比。

随着BFS部门的复苏,稳健的交易渠道以及不断增长的数字需求,她预计19财年的收入将表现强劲。“就中期而言,管理层甚至对在BFS和零售业拥有强大的知名度感到乐观。我们预计19财年的销售增长为16.8%,息税前利润率为25%。”

印度市场与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Sanjiv Bhasin认为,IT股已经走上了正轨,尽管卢比一直在贬值,但他并没有在该部门任职。

从现在开始,TCS可以看到另外5-7%的涨幅,他可以成为市场表现者,但从现在起不表现出色。

为了在卢比方面发挥作用,他喜欢押注制药行业而不是IT,因为IT行业的估值已经被资金机构所覆盖,并被其所占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