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ELSS与ULIP:哪个是更好的节税选择?

桑迪普(Sandeep Bhardwaj)

关于节税投资的最大辩论之一是单位挂钩保险计划(ULIP)与股权挂钩储蓄计划(ELSS)的争论。也有一些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例如,ELSS和ULIP都将节税与长期投资角度结合在一起。ELSS和ULIP都使您可以使用股票,而且都需要锁定。但是,在税收方面存在一些差异,尤其是在2018-19联邦预算之后。同样在负载和成本方面,ELSS和ULIP之间也存在明显的差异。那么,应该如何做出决定呢?

多年来,ULIP如何成为销售不当的受害者?

ULIP在印度市场有一段有趣的历史。首先,大多数投资者没有意识到ULIP和共同基金之间的区别。问题是它很大程度上被误售了。投资者认为他们正在为投资产品付款,而他们也在为保险投保。最重要的是,收费的方法并不太透明。据信,《 2018-19联盟预算》可能给ULIPs复兴的希望。对共同基金赚取的长期资本收益(LTCG)征收10%的税,可能会引发ULIP。请记住,ULIP已免征LTCG税的范围,仅适用于直接股票和股票共同基金。

关闭忘记联盟预算; ELSS仍然可以击败ULIP

虽然确实确实如此,2018-19联邦预算确实将LTCG施加在ELSS上,但未使用ULIP,但这不太可能对最终计算产生实质性的影响。ELSS可以继续成为首选的节税工具的八个原因

相关新闻Karvy的Modi 2.0产品组合:中型股的分配增加;专注于基础设施和BFSI领域观点/隔夜资金吸引;以下是4月MF数据揭示的流动资金的所有信息:没有范式转移

1.好的投资产品的透明度取决于其负荷,初始成本和投资组合的透明度。ULIP确实不能掩盖自己的荣耀。与共同基金相比,关于ULIP的数据没有得到广泛的跟踪。因此,很难找到最适合您的性能最佳的ULIP。

2.您是否应该购买ULIP,因为它结合了保险和投资?从根本上说,这绝不是一个好主意。从财务计划的角度来看,最好将保险和投资分开。最好的办法是购买ELSS来节省税款和增加税收,并单独购买一份定期保单以保寿险。

3.上一点的逻辑推论。当您购买ELSS和定期保单时,请记住,两者都符合《所得税法》第80C条的豁免规定。因此,您真的不会输给任何东西。

4.您需要问自己一个更基本的问题。真的会对您的回报产生重大影响吗?在过去的20年中,共同基金一直表现良好。

5.ULIP的锁定期为5年。ELSS在完成3年后呈液态。您可以在3年内有效地获得相同的收益。如果您对性能不满意,可以选择3年后重新投资于其他ELSS计划。

6.这是有趣的。在15年的时间里,您只能将ULIP投资回收利用以获得三种税收优惠。同时,您的ELSS可在同一时期内回收五次。从长远来看,这肯定会使您的ELSS成为更好的税收筹划工具。

7.一旦启动了ULIP,您必须每年保持缴纳保费,直到规定的缴费期限。而在ELSS中,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进行投资。每年都没有强迫性继续下去。

8.如果您以税后的价格来看,ULIP只有持有10年后才能像共同基金一样盈利。到那时,ULIP上的前期负载过高。因此,即使考虑了LTCG税,选择ELIP而不是ELSS也没有优势。

尽管对ELSS基金征收了LTCG税,但与ULIP相比,它们对您的财务计划而言是更有用的产品。选择对您来说很清楚!

(作者是Angel Broking的助理总监兼首席销售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