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将以40亿卢比的太阳能投资计划与PM Modi会面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Moneycontrol,预计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将在下周登陆印度,与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会面,讨论他在该国太阳能领域的数十亿美元投资计划。这家日本巨人计划投资600亿美元(40.2亿卢比),用于制造太阳能设备以及产生可再生能源,这违背了政府的主权担保承诺。

该集团在印度的投资包括Paytm,Ola和Oyo,计划在2030年之前注入资金,并有望为200万人创造就业机会。

“在600亿美元(40.2亿卢比)中,有450亿-5亿美元(30.2亿卢比-33.5亿卢比)被提议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其中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制造存储产品。其余的100亿到150亿美元将用于太阳能发电。”该官员说。

这位官员说,尽管各部委正在最高级别上讨论对主权担保的需求,但不太可能获得接受。

相关新闻OYO为裁员的员工推出福利莫迪警告说,部队不需要超过12天的时间就可以击败邻国莫迪政府,这损害了印度的形象,吓退了投资者:拉胡尔·甘地

他说,孙正义也是软银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预计将在6月10日至6月17日在印度举行会议,与莫迪的会议即将举行。这位官员说,软银承诺将在制造电池和其他存储产品上投入大笔资金,这是印度太阳能行业所缺少的一环。

目前,软银在印度能源领域的投资是通过其名为SB Energy的工具进行的。它是日本专业公司Sunil Mittal的Bharti Enterprises和富士康科技集团的三方合资企业,后者是台湾公司,以苹果iPhone生产商而闻名。

Bharti Enterprise上市移动业务Bharti Airtel的前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Manoj Kohli是SB Energy的执行主席。

软银对印度的太阳能产业寄予厚望,印度政府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消除了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之间的电力成本差距。目前,SB Energy竞标由中央政府的国家太阳能任务组下的各个州政府设立的太阳能项目。招标被授予最低投标者,为期25年。

莫迪政府的目标是到2022年实现17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其中目标是太阳能100吉瓦,风能60吉瓦,生物能源10吉瓦和小型水力发电厂(容量最高25兆瓦的发电厂)5吉瓦。

2016年是可再生能源年度新增装机容量首次超过火电来源的一年。截至今年4月30日,印度的总装机容量为343,788兆瓦。其中,可再生能源占20%。

(兑换率:1美元= 67.04卢比)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