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印度,俄罗斯可以在核能领域的第三国共同努力:印度特使

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潘卡·萨拉今天在此间说,印度和俄罗斯可以在包括核能在内的各个领域的第三国合作。目前,谈判仍处于初步阶段。印度已经与孟加拉国签署了民用核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印度将为其将采用俄罗斯技术建造的罗普普尔核电站(NPP)扩展专业知识和项目支持。

孟加拉国的第一个核电站装有两个VVER反应堆,每个反应堆的功率为1200兆瓦。这些反应堆类似于泰米尔纳德邦的Kudankulam核电厂。

在接受国营塔斯社(TASS)通讯社采访时,最近被任命为国家安全副顾问的萨兰(Saran)也谈到了孟加拉国鲁珀普(Rooppur)核电厂的主题。

当被问及印度将如何参加核电厂时,他说,三边协定为印度参加罗普普尔核电厂提供了多种选择,包括人员培训,建筑工程,设备供应和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IndiGo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说,单口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的宣传。宪法规定没有基于宗教的分裂,国家仍在分裂:BJP MLA诉CAA ED召集PFI,在PMLA调查案中联系非政府组织官员

特使说:“两家公司将必须谈判确切的合作形式。”

关于莫斯科和德里正在考虑在第三国进行其他联合项目的可能性的问题,萨兰说,双方都认为他们可以在第三国在包括核能,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在内的各个领域开展合作。

他说:“谈判目前处于初步阶段。”

印度不是核供应国集团(NSG)的成员,不能直接参与原子能反应堆的建设。

但是印度公司可以参与建筑和安装工程以及非关键设备的供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