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评论:为什么每个村庄的电都没什么用

印度的每个村庄现在都可以用上电,这绝非易事。每个家庭尚未电气化,但大部分工作已完成。考虑到地理问题,与最后几个村庄建立联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既然村级可用电,最后一英里的连接将变得更加容易。有足够的数据点突出了电力的经济利益。

尽管提供电力会增加对电力的需求,但政府仍在努力使供需侧方程式正确。尽管采取了各种重组计划和激励措施,但州电力委员会(SEB)的健康状况仍然很差。对于所购买的每单位功率,传输和分配损失都超过了可接受的水平。这迫使SEB购买更少的电力来控制损失。

结果,尽管有电连接,城市,城镇和乡村仍见证了停电。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许多发电厂都以低于最佳容量运行。2018年3月,公共部门单位的工厂负荷率达到78.47%,但同月私营部门企业的工厂负荷率降至52.29%。

整个电力行业混乱的罪魁祸首是连接链接-SEB。除非加大力度,否则为乡村和家庭供电的努力将是毫无意义的。

相关新闻迪帕克·帕雷克(Deepak Parekh)表示,经济放缓是暂时的,可以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编者的《 2020年预算》:FM Nirmala Sitharaman的最大任务是什么?在消费放缓的情况下,预算需要设定现实的收入目标

复兴闲置发电厂的努力也将作为不良资产记入银行账簿。

最近的报道称,印度国家银行(SBI)正在主动恢复发电厂。电厂中存有近177万亿卢比的资金,其潜在发电量为75,000兆瓦。SBI正在与各种政府机构和银行合作,针对压力较大的电力资产进行重大债务重组和收购计划。

尽管意图很好,甚至可能使发电厂复活,但问题仍然存在,发电厂将在哪里出售发电。尽管银行坚持与SEB签订购电协议(PPA),但这些SEB的财务实力将阻止他们参与这些PPA。

对于可再生能源PPA,由于电价开始下降,许多SEB拒绝履行合同。

不断上升的国家行动纲领促使包括RBI在内的各种政府机构试图从他们自己的角度解决这一问题。

最近的一项RBI框架提到,电厂的解决应在180天内完成。这是在不了解地面现实的情况下传递命令的教科书案例。考虑到实际情况,如果没有最终产品(电力)的购买者,那么任何公司都将有兴趣购买这些设备。

政府宣布加强SEB的计划Ujwal Discom Assurance Yojana(UDAY)未能实现。根据《金融快报》的报告,由于两年的暂停期满,各州政府现在承受着压力,因为它们必须在预算中考虑UDAY债券。

除了UDAY债券的利息外,各州政府还必须承担SEB账簿上的损失。报告称,正因为如此,比哈尔邦的财政赤字可能最终占到该州GDP的7.5%,而FY18计划为2.87%。所有国家在签署UDAY指南时设定的目标距离实际数字都不远。

以比哈尔邦为例,该州到2017财年预计将达到36.42%的总技术和商业亏损(ATC),但仅实现了41.75%。大多数状态都落后于UDAY在一个参数或另一个参数上设置的目标。

因此,即使电缆到达村庄并恢复了发电厂,负责分配该电源的代理商(SEB)也不处于购买和分配的状态。除非找到全面的解决方案,否则村民将继续生活在黑暗中,银行将坐在NPA上。不幸的是,州政府才是恢复SEB的关键。鉴于今年是选举年,所以没有州政府愿意忍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