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利润构想/ Bodal Chemicals:核心业务步入正轨,多元化项目的不利因素值得关注

Bodal Chemicals最近已较年初触及的近期高点修正了约24%。虽然部分修正可以归因于化工行业的获利回吐,但该公司在该行业内的业绩不佳使我们赶上了公司管理层。

管理层的运营更新使我们了解到,尽管核心业务不景气,但其多元化项目所面临的阻力却很小,这使我们不得不审查财务预测。然而,在这个疲软的阶段,低廉的估​​值吸引了长期投资者的注意。

19财年新染料产能利用率将达到50%

正如预期的那样,该公司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染料产能扩张(12,000吨),此后总产能(不包括液态染料)为29,000吨。在我们与管理层的互动中,公司的首席财务官Mayur Padhya指导说,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实现稳定之后,预计在2019财年的后三个季度中,新产能的利用率将达到50%。该公司希望在20财年实现最佳产能利用率(75-80%)。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尽管该公司在酸性基础黑色染料方面拥有很强的实力,但新的产能将帮助Bodal增加在高价值染料(酸性棕色,酸性红色,直接黄色等)中的份额。

在当前财年结束时,该公司将审查下一轮染料产能扩张的前景(预计再增加12,000吨)。

此外,Bodal还已经在其主要生产装置(Vadodara的7号机组)中完成了5 MW热电联产电厂项目,从而帮助其节省了可观的能源成本。

亚硫酰氯–高利润机会

36,000吨亚硫酰氯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这是一个有趣的前向后集成项目,其中将亚硫酰氯用作乙烯基砜的原料,同时还将使用硫酸工厂生产的三氧化硫生产亚硫酰氯。

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内部将使用30%的亚硫酰氯产能,但70%的利润(利润率在30-34%之间)将出售给制药,农业化学和化工最终市场。目前,印度的亚硫酰氯只有三个主要生产商,分别是Lanxess(Nagda,MP),Kutch Chemicals和Shree Sulphuric。其中,朗盛和Kutch化学品的年生产范围估计为36,000 -48,000 MT。

Seya工业公司是氯苯价值链中的另一个主要参与者,也将其作为新产品的目标。

该产品令人感兴趣的应用之一是锂-亚硫酰氯电池,其中它用作正极活性材料,而锂用作负极活性材料。

乙烯基砜:产能计划得到加强,但试车推迟

对于关键染料中间体乙烯基砜,有望通过其子公司SPS处理器在18年6月至7月18日实现6000吨(4200吨以前)的产能扩展。Kosi,UP)。在这里,公司正面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因素,例如UP政府延迟许可许可以及供应商Reliance行业的物流和安全措施。

多元化经营

对于Trion Chemicals(与Raj Chemical合资,持股42%)的生产,该公司显然已减慢了其主要产品Trichloro-isocyanuric acid的生产,该产品用于水净化和纺织工业,主要是为了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关键原料价格(氯,苛性钠,氰尿酸)的急剧上涨被认为是主要原因。

就LABSA(线性烷基苯磺酸)而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GST税率一直是抑制因素。同样,对于液态染料,管理层预计将缓慢增长。

估值与建议

我们对公司的核心业务(染料价值链)持乐观态度,并受到垂直整合,产能扩张和运营效率方面的推动。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多元化项目(Trion Chemicals,LABSA和液体染料)的不利因素,在我们估计多元化项目的管理层2020财年目标(FY18财年第一季度投资者报告)之前,将等待运营结果的改善。现在,我们的主要销售估算接近公司20财年的销售指导下限(卢比)。1,550 – 1,950千万)。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下调了19财年和20财年的收入预期,并预计收益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3%(18e -20e财年)。目前股价为2019年11.3倍交易,在我们看来仍是累积的候选者。

关注@anubhavsays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