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财政年度组织个人财务的8个步骤

新财政年度的开始是一个理想的时间,它是检查财务计划,设定年度财务目标并事先计划的理想时机,而不是将所有工作都留在最后一天。让我们看一下财务顾问建议您从个人理财角度采取的8项重要行动。

1.审查您的投资组合并重新平衡投资组合

如果您有一段时间没有审查您的投资组合,则很有可能是最近一年资产类别的相对市场表现改变了您的投资组合,从而导致共同基金,股票,债券和现金的组合偏离了你的计划。Money Mantra的创始人兼顾问Viral Bhatt警告说:“有时候,拖延审核您的投资组合可能会增加风险,这可能会导致投资组合遭受更大的损失,以防市场低迷。”

如果您在上一个会计年度经历了重大的人生变化,那么调整您的投资策略和目标资产组合很重要。“这包括即将退休,需要保护建立的语料库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通过结婚或生育孩子而增加的新家庭成员,由于失业或业务损失而导致的年收入下降等。” Bhatt补充说。

关闭2。通过ELSS中的SIP或低成本ULIP开始节省税款

受薪人员知道他们将在下一年获得的收入。但是,仍然要盘算一下他们是否在财政年度结束时已利用了第80C条规定的所有税收优惠。然后进行次优决策,例如大量投资基于股票的ELSS,而不考虑当时的股票市场状况。Hum Fauji Initiatives金融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Sanjeev Govila建议:“确定您通常希望在年底前向ELSS投资的总金额以节省税款。然后,不要在年底前投资这笔一次性款项,而应将SIP引入该计划,并保证从新的财政年度开始对其进行投资。”

相关新闻城市规划者可能会缩减国家首都辖区的规模,以实现更好的管理,保护农民2020年投资股票时要解决的三大神话:从2019年开始使用Moneycontrol / Learns管理资金以及2020年展望

在波动的市场中,SIP是一种很好的成本平均机制,因为随着市场下跌,随着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单位,购买单位的成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平均。SIP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而且可以节省选择市场时机的麻烦。Samco 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imeet Modi说:“通过SIP对ELSS计划进行投资非常适合获得更高的有效回报,并为未来的目标建立庞大的业务基础。”

Policybazaar.com的人寿保险主管Santosh Agarwal表示:“ 2018年预算对股票共同基金征收了LTCG税,而ULIPS受EEE(免税-免税-免税)的保护。因此,出于节省税款的目的,您甚至可以更喜欢开始投资ULIP。”与ELSS相似,您可以每月开始通过SIP途径投资ULIP,这也将为您提供第80C条规定的税收优惠。

3.审查您的投资以达到退休目标

退休积累审查是目前可以进行的另一项重要的年度工作。由于这是一个长期的财务目标,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年度审查就足够了。Govila说:“检查您是否对退休后希望的生活方式感到满意–节省的金额,使用的工具类型及其税收效率,现在是否有更好的工具可用,等等。”投资NPS是另一种为退休创建语料库的方法。在新的财政年度开始时,您可以投资于NPS,不仅可以获得50,000卢比的额外税收优惠,而且多年来为您和您的家人建立了社会保障体系。

4.查看您的保险需求

在新的财政年度开始时检查您的保险需求是一个很好的传统。在家庭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发生了变化,因此有必要对保险单进行审查。例如家庭的新来者或去世,大量未保险贷款,度假期间的大量贷款等对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等。“不用说,定期保险计划是唯一应用来增加人寿和帮助的保险工具。在死亡不确定的情况下,对我们的家属进行自我保护。” Govila说。

现在应该给健康保险一个崭新的面貌,而不是应该在何时支付健康保险费,因为在以后的情况下,保险顾问会指导对他们有益的事情,我们倾向于急于做出决定以消除它。Govila解释说:“家庭的死亡,自己或家庭成员的病史,搬迁到更昂贵的城市等,这些都是指导这一决定的因素。”

5.通过增加年收入来提高您的SIP

当我们说“ SIP”时,它通常表示持续的SIP,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它并没有逐年增加。Bhatt解释说:“当我们计算SIP时-SIP值通常很高,对投资者而言并不现实。有时,如此高的投资可能会触发他们的负担能力问题。”但是,对此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称为“增加SIP”,即以较低的金额启动SIP,然后随着年收入的增长逐年增加。随着个人收入的增加,加班时间的增加以及投资能力的提高,这似乎更加现实。

插图:拉梅什想为他的退休积累5千万卢比,距离现在已经25年了。当他计算SIP金额时,约为31,000卢比(假设投资回报率为12%)。现在,Ramesh不可能每月投资31,000卢比,因为这笔费用非常高。相反,今天从少量开始他很好。因此,如果Ramesh准备以每年的收入增长将他的SIP每年增加10%,那么他必须只从13,500卢比开始。对于Ramesh来说,这笔费用要方便得多,而不是现在每月31,000卢比。

6.明智地使用您的年度奖金

如果可能正在发放薪水奖金,则现在应该计划是要偿还全部还是部分贷款(如果您有任何贷款,则适用)并减少债务。另外,为孩子们的目标,假期或其他即将到来的目标投资一笔总金额,以使这笔钱在实际收到时不会被浪费掉,这仅仅是因为没有为此计划什么,并且“在精神上没有承诺”。

7.存放您的15G / 15H证书

如果在考虑了所有扣除后,您不太可能在下一个财政年度落入税收范围。Govila建议:“那么这是您需要将15G / 15H证书用于利息收入的时间存入银行FD / RD,公司FD,邮政票据等的情况,这样才能不扣除TDS。”

8.审查财务目标和时间框架仅留出一定数量,因为节省未来目标是不够的。HappynessFactory.in的创始人Amar Pandit说:“您需要定义财务目标和投资目标。所有这些投资必须牢记目标,并每年审查您的目标。”请合格的财务顾问为您列出您的人生目标,以及如何确定优先次序,计划和投资以实现这些目标。这将激励您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实现它们。在特定的时间范围内定期检查此目标,可确保您朝着实现既定目标的方向前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