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TCS美元收入增长为14个季度以来最高;第四季度业绩的10个关键要点

该国最大的IT服务提供商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3月季度收益在周四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除非所有方面都符合运营利润率。

“各行各业对数字技术的强劲需求以及巨大的转型交易成功使之成为近年来最好的第四季度之一。强劲的退出使我们能够充满信心地开始新的财政政策,”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Rajesh Gopinathan表示。

TCS股价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上涨3%,报收于3,190.65卢比,此前盘后交易公布。

以下是该公司1月至3月季度收益的10个主要要点:

相关新闻Reddy博士的实验室报告了第三季度的强劲运营业绩:ConFL IIFL Finance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78%,至193cr卢比。Maruti Suzuki第三季度未达到预期,利润增长了5.1%。较高的促销费用影响利润

利润

塔塔集团公司报告了截至2018年3月的季度合并利润为6,904千万卢比,较上一季度的6,531千万卢比增长5.7%,较去年同期增长4.5%。

强劲的收入增长和更高的其他收入(环比增长13.7%)提高了盈利能力。

路透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该季度的利润为681.81亿卢比。

收入

该季度的综合营业收入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8.2%)至32,075千万卢比,高于路透社调查的31,669.2千万卢比。

截至2017年12月的季度收入为30,904千万卢比。

以美元计算的收入增长了3.9%,是过去14个季度中的最高增幅,2018财年第四季度达到49.72亿美元,远超分析师的预期。美元收入同比增长两位数,达到11.68%。

美元的收入环比增长了2.4%,高于我们估计的49.019亿美元。美元收益的增长受到强劲的交叉货币顺风(我们认为为1.9%)的支持, ICICIdirect.com Research说。

以固定汇率计算的收入增长为2%(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以上),而销量则比上一季度增长2%。

数码业务

TCS表示,客户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技术,因此赢得了多项大型,多实践的综合交易。

数字互动业务贡献了第四季度收入的23.8%(2018财年第三季度为22.1%,同比增长42.8%)。

按固定汇率计算,数字收入增长了10.2%。

经营业绩

息税前利润(EBIT)比上一季度的7,781千万卢比增长了4.7%(同比增长6.8%),达到了本季度的814.7亿卢比。

本季度利润率提高了20个基点,至25.4%,而12月季度为25.2%,但同比下降了30个基点。这是由于较高的员工费用以及销售,一般和管理成本所致。

“纪律严明的执行力在第四季度创造了空前的高现金转换率。随着收入增长的改善以及我们数字业务的扩大,我们预计利润率将保持在稳定范围内。”首席财务官V Ramakrlstman说。

行业垂直和地域表现出色

除BFSI外,所有行业垂直行业均高于公司平均水平,其中三个垂直行业同比增长两位数。增长主要由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增长33.7%),旅行和招待(增长25.4%)以及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增长12.6%)主导。

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欧洲大陆的业务增长了19.1%,英国增长了10.7%,亚太地区增长了8.6%。北美收入同比增长4.9%。

交易获胜

TCS在2017-18财年取得了稳健的交易,增加了3个亿美元以上客户,13万个5000万美元以上客户,17个2000万美元以上客户和40万美元以上客户。

红利与红利

该软件服务出口商表示,董事会建议在记录日向股东每持有1股Re 1的股份,应按每股Re 1股的比例分红发行股本,但须经股东批准。

该公司董事会还批准了每股29卢比的股息。“末期股息将在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的第五天支付,但须经公司股东批准。”包括末期股息在内的全年总股息为每股50卢比。

TCS说,大约有26,800千万卢比的现金以股息和回购的方式返还给股东。

人力资源

截至三月底季度的总员工人数为3,94,998(合并基础)。“总体而言,对培训的关注在2018财年带来了560万学习日,超过247,000名员工接受了数字技术培训,而2,08,000名员工接受了敏捷方法培训。”

IT服务损耗率(过去十二个月)在第四季度下降了0.1%,降至11%,而总损耗率(包括BPS)下降到11.8%。

2018财年业绩

2017-18财年的运营收入为12.3亿卢比,比上一财年的11.8亿卢比增长4.35%,而美元收入环比增长8.6%,为190.89亿美元。

本年度利润下降了1.8%,至25,826千万卢比,而营业利润增长了0.6%,至30,502千万卢比,但与上一年相比,利润率下降了93个基点,至24.77%。

全年的销量增长为7.6%,以固定汇率计算的收入增长为6.7%。

专利权

截至2018年3月31日,该公司已申请了3,916项专利,其中第二季度申请了299项。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获得654项专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